森林王國故事集10

睜開眼睛,森林王子看見一片黃沙。

自己的妹妹就躺在旁邊,正在安睡著,底下則在微微晃動,看來他人在某種移動中的東西上面。

「醒過來啦!」一位年輕人表情和善的來到森林王子身邊,伸手比了一下周圍。

原來他們人在一座帳子裡面,周圍是森林王子沒見過得一片金黃,一望無際。

「歡迎來到薩麻馬坎,王子殿下,我叫魁克。」

那淺綠色的眼睛,正是擄走他們的法師的,森林王子雖然害怕,倒也不隨便表現出來,只是盯著對方看。

「很抱歉用了粗暴的方式把你們帶來這邊,等你妹妹醒來,我會一併解釋,」魁克看來沒有任何不好意思的樣子,反倒拿了一盤看似水果的東西過來,聲明這是棗子,可以吃的東西。

餓肚子不能做事情,而且都這樣了應該不至於下毒。王子伸手拿來,吃了一口,發現香甜可口。

表情騙不了人,魁克微微一笑,自己也拿一顆來吃。

「這是什麼地方?」王子發問,他需要更多資訊。

「薩麻馬坎,大陸極西的沙漠,被神遺忘的地方。」

王子看看四周,那是跟森林非常不同的地方,沒有任何生命。


底下仍在晃動,大幹看出王子的疑惑,魁克大吼一聲:「見客了。」

突然一陣搖動,前方突然揚起沙塵,低沉聲音包圍了上來,聽來像是「罕」,但又帶著野獸叫聲的粗糙。

「這是基努,大沙鰻,是在沙漠中移動的最佳選擇。」

沙鰻?這是王子不清楚的生物,不過剛剛沙鰻的叫聲,其實是打招呼,雖然有口音,但王子聽得出沙鰻在向他問好,看來是友善的對象。

「你聽懂對吧?」魁克開口:「我知道你聽得懂,這也是我需要你們來這邊的原因,我們需要你們幫忙。」

「綁架可不是拜託人的好方法。」

「的確,但我們別無選擇。」魁克聳聳肩,連基努都出聲附和。

王子感受得到基努的意識,看來是真有什麼苦衷。

--------------------------------------

從這篇開始就是我最近新寫的內容,雖然一如往常識沒有經過詳細設定,想到什麼就寫什麼的東西,但會開始有架構出來,首先就是人名,畢竟之前的故事速度進程很快,反正是給小孩聽的,角色都是功能性的存在,所以都是森林國王、森林公主這種稱呼,但現在畢竟對象不是小孩子,而且故事開始出現細節,所以會安排角色的名字,世界也會重新建構。


說起來,兩個小鬼被抓去沙漠地區是十多年前說故事的時候就有的內容,只當初故事視角依然擺在國王與王后,當然就是兩個人大發神威拯救小孩的正統內容,反正重點是各種燒錢的電腦特效……畢竟是睡前故事阿!


現在我當然不會把重點擺在那邊了,不過也還不知道要擺哪邊,我說過,這是個沒有大綱沒有主軸,完全看我當天心情來推進的故事,大家不用抱有太多期望,但也歡迎大家一起觀察這個實驗會變怎樣。


再說一次,這是一個完全放任他亂長的故事,隨時會斷頭(但也沒說不可以過十年再接起來),當然也可能爛尾(不過開頭也沒多正經),但說不定,也許有那種可能性,就是最後會很好玩。


當然,重點是好玩。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