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這算療癒系作品吧!老實說也沒什麼特別內容,但就是看了很歡樂,尤其家裡有養貓的更能感同身受阿!

故事是這樣的,有位獨居OL養了一隻貓,這隻貓身高兩公尺……對,身高,因為他可以二足站立,還能包辦所有家事,而且完全是達人等級,超強阿!

這當然是現實不能的奇幻劇情,但卻也是最有趣的一點,這「超日常」。

前一陣子在談到四維街一號時,作者提到這部作品是日常系的故事。

但很有意思的一點在於,「能幹貓今天也憂鬱」這部作品雖然本質上就是奇幻作品,但卻也同時是非常日常系的故事,因為講的全是一個單身OL的日常生活,「超級日常」阿!

故事裡有工作、應酬、情感、鄰居、交通、休閒……各種有的沒的,而且日復一日,沒有任何需要完成的史詩型任務、要消滅的惡靈、要取得的優勝、要贏得的戀情……通通沒有,就過日子而已。

但就是很好看,看一個生活自理能力很廢的年輕女性如何依賴一隻大貓過日子。

而且是爽日子。

然後我們心情也跟著爽起來。

很神奇阿!

是的,這是個如果要論劇情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的作品,但有大貓,好像其他東西就沒那麼重要了。

回頭看看我家那兩隻貓……我還是乖乖當鏟屎官好了。

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可愛的作品喔!看了會傻笑那種,不要錯過。

能幹貓今天也憂鬱
デキる猫は今日も憂鬱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