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葬送的芙莉蓮(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Frieren)

本季最期待作品終於登場,狂賀!!

葬送的芙莉蓮其實在台灣漫畫出版之前我已經先介紹過了,那已經是2021的事情了阿!

當初就非常喜愛這部作品,確有同時對於動畫化有著期待與疑慮,期待當然是因為這部作品真的是太棒了,而一律則是因為這部作品的調性問題,因為說起來戰鬥比較平淡。

當然,但是連載初期,現在漫畫已經有不少戰鬥場景了,而且還滿精彩的。

所以動畫更值得期待了。

目前第一季已經上映,當然是滿滿的感動,就來稍微聊一下動畫的部份。

首先,到目前為止,基本上劇情完全依照漫畫內容,連分鏡都差不多,算很忠實的改編。

但聽見大家對芙莉蓮的呼喚,那感覺更強烈,誠如我在漫畫心得裡提到的,那是眾人對芙莉蓮深刻的關愛,因為芙莉蓮也等於是眾人生存過的證明。

於是當年的勇者隊伍,三位男性雖然沒有留下子嗣,卻也都留下傳人,尤其是芙莉蓮。

這部份給人的感動很強烈,其實有不少古典作品會特別強調這一點,就是只有女性可以生產,所以男性必須拼命守護女性,因為那象徵生命的永續,因為人不是只為自己而活,人的生命沒那麼廉價,這是最根本的騎士精神源頭……當然這個生物界的現實常識現在有些腦袋有洞的人拼命要否認就是了。

於是芙莉蓮的身份開始複雜起來,她是過去、現在與未來,偏偏她又像小孩子一樣。

也難怪我會喜歡這部作品,因為那跟阿茹的存在是類似的,本來就是我會喜歡的角色型態。

不過看動畫之後才突然發現原本沒注意到的細節,就是手提箱。是的,芙莉蓮總是拿著手提箱,隊伍裡其他人都沒拿行李的問題(這當然很不合理),就她拿一個大箱子,而且沒人會幫她拿……當然我們知道她會亂買東西,所以裡面是什麼……

總之在定格畫面我沒注意到這個,但會動以後就覺得怪怪了,看來是有故事的手提箱阿!

總之動畫帶來的感動又更強烈了,尤其這次配樂非常有水準,真的很能帶動氣氛。

ED的話我還滿喜歡的,但OP我覺得失敗了,曲風跟作品調性差太多,雖然找了當紅樂團來做,歌詞也不錯,但就是不合……人家羅德島戰記的OP可不用這樣,也不是說要用慢曲調,行板就很好用了。

不過那本來就是會跳過去的段落……

總之這部超級強推,真的很感動。

真的會流淚,沒騙你。

葬送的芙莉蓮
葬送のフリーレン
Frieren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