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夜鶯的嘆息


夜鶯的嘆息Nightingale’s Lament
作者:賽門.葛林
譯者:戚建邦
出版社:蓋亞
出版日期:2007 年 04 月 10 日
語言別: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夜城系列
規格:平裝/普級/單色印刷/初版
ISBN:9789867450968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夜城系列第三集。

  這集總算變好看了,更正,是很好看。

  第一集很有趣,但會怕他持續這種風格,那會很慘,因為這種風格看多會膩。

  第二集果然不長進,嚴重不平衡的劇情造成不良表現。

  第三集總算改過來了。

  先說缺點,碎碎念還是太嚴重,雖然比例有降低,但應該再低一點比較好。

  還有就是面對惡兆之人時,老兄居然用瞪贏人家的,真是莫名其妙,雖然可以說是「用天賦找人家心理創傷然後灑鹽」來解釋,但這樣一來,之前他在緊張個頭啊!這個可是無敵大絕啊!比攻擊力鎖成FF的金手指還要過分。

  但故事本身就好多了。首先是通俗手法的利用,也就是開頭先來一段刺激的,就像動作電影常用手法一樣,感覺不錯。

  而且這段真的很有意思,雖然只是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夜城版,但很過癮,簡短、簡單、刺激。

  後面的鋪陳就變得很有意思了,因為這次的對手不是強到離譜的怪物,感覺正常一點,也比較有冷硬派偵探蠻幹那種感覺(以前感覺比較像開無雙亂打一通)。

  這樣才對嘛!熱血鬥毆就是熱血鬥毆,廢話一堆幹麻。

  另外,女性角色這集感覺好多了,比較有份量一點,雖然基本上還是等著人家救而已,但有點個性。

  不過這集我最喜歡的是報社老闆(現實社會裡這是完全相反的事情)。

  附帶一提,這集封面非常有感覺,雖然髮色錯了,不過感覺有出來,值得鼓勵。第二集的面就很耍寶……

  下一集老媽要出現了,期待啊!

留言

  1. 匿名8/3/09

    奇幻中帶點非人類的融入故事的情節中
    像是進入了另一個時空-夜城
    就如同現實社會一樣
    難以置信會遭到朋友的背叛和出賣
    但仍相信惡有惡報這回事
    然而
    探索和追根究底是主角的原動力
    讓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回覆刪除
  2. 你繼續往下看就知道了,這前面真很過癮,後面……

    回覆刪除
  3. 匿名3/8/09

    誠品書店,把書的封面用透明帶封了..能透露書中的內容嗎?不願意花錢買書的路人甲.....Thank you very much!

    回覆刪除
  4. 內容啊……就偵探受雇拯救沉淪的少女,結果惹上一堆麻煩事,還要跟一堆恐怖到不行的怪物幹架……

    基本上就是一本看爽用的書。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