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re and back again,小寶貝歷險記orz

反正就是慘……

其實一開始還不錯啦!咳……聽我道來。

這次台北行計畫很久,我太太一直想帶小寶貝去看看101,我則是想帶小寶貝到台大走走(去年的怨念)。

出發時一切順利,只在豐原停一下(這小子現在愛玩,無法在汽座上待太久)、還再關西停一下(我們要吃午餐),下午一點多就check in了。
##CONTINUE##拍手澄
然後出發到台大逛街。
逛校園
台大變整齊很多,主要是腳踏車,還有體育場變了,還多了一間新月台勒!

校內感覺差不多,上課期間那種感覺還是很棒,總之我以前在這裡的日子也是讓我很懷念的,在大學校園散步總是很快樂的事情。

對了,雜亂的海報牆變了,以前那種亂七八糟的樣子其實也很有趣說,想起以前半夜撕別人海報、貼卡漫社海報、用釘書釘釘在椰子樹上、用膠帶貼在馬路上的日子……不良真有趣。
醉月湖畔
之後我們去醉月湖,這可是我畢業拍照之後第一次回到這裡,想想也不過是第二次而已,總之我大學四年居然只有畢業時才這裡拍照……獨身就是這樣啊!當年也沒有去死去死團可以加入,所以從沒來這種地方過……

校內不少新建築,雖然蓋得不錯,但台大綠地越來越少,這很丟臉耶!綠地變少對第一學府而言根本是恥辱,那樣沒概念怎麼可以,何必執著在一個系一棟這種奇怪想法上面,很多教室可以共用啊!
看粉鳥
不過鴿子變多到是好事,而且不大怕人,可以靠很近。
粉鳥
有UFO
之後明澄又到處玩到處玩,尤其喜歡用動場旁邊的健身器材,還很專心的看著大哥哥們運動練習喔!
歡笑澄
爬樹澄運動澄
然後打噴嚏……不吉
鼻子癢澄
會累了……
撒嬌澄
校內多了不少裝置藝術,滿有趣的。
圓型澄
然後我們在新月台,喝了很奇怪的台大青草茶,結果明澄這小子又拐了兩位女大生,讓人家送他一個網球玩……你行情怎麼那樣好,老爸大學念四年怎麼沒拐到一個?
玩球澄
坐在前頭跟穿紅褲子的姊姊,謝謝你們,你們送的網球後來幫了大忙,謝謝。
晚上搭捷運跟阿公阿媽還有叔叔們會合去吃飯。
用餐澄
港式飲茶……除了羊小排跟羅蔔糕好吃以外,其他的東西根本是難吃……

想想明澄大概在這裡就開始不對勁了,他這輩子從沒看過那樣多人,結果在尖峰時段的捷運線中轉車,還在冷氣空間進進出出……感冒了。
捷運澄
總之隔天清晨,小寶貝發燒了……

燒了一個早上,時好時壞的,雖然有吃藥,但似乎沒有好轉,一直撐到下午,本來要去101的,改去天文館,想說那裡人比較少,還有精神玩一下球。
丟球澄
欄杆澄
不過,那裡也是冷氣空間……結果在看IMAX時昏睡……

晚上,我們急著找醫院,結果飯店人員態度冷淡,一點也沒有意願幫忙,真是可惡。最後是聯絡我太太他老弟幫忙上網查資料,然後從查號台弄到婦幼醫院(現在叫聯合醫院婦幼院區,管他的,我們以前都是叫婦幼醫院)電話掛號。

婦幼醫院那裡停車不方便,然後我們掛的號又很後面,等了一個多小時,我跟太太輪流去吃飯,還要安撫已經很難過的明澄,這時,台大的姊姊們送的球派上用場了,他很喜歡這個球,一直玩,還跟其他姊姊玩(有趣的是,有個姊姊大明澄11個月,結果個子比明澄小兩號)。

之後回飯店,忙一晚,反正他就是時好時壞的……
夜景
第二天,狀況好一點,我們決定趕回嘉義,急忙的收拾。
收拾澄
結果很慘,塞車、下大雨、燒到40度……

於是在大溪下交流道往中壢方向去,一邊問路找醫院,最後在壢新醫院掛急診。

這間醫院給人印象很差,不過生意好到爆,急診室跟罐頭一樣,醫生卻只有一個,最討厭的是那種標準化流程,反正就是為了健保給付,每個進來都點滴、驗血、驗尿,這是基本收費,跟病沒太大關係的……

我們拒絕了點滴,驗尿則因為護士沒耐心,集尿袋亂貼,結果漏了一堆,我們也拒絕驗尿了,只剩驗血……

老實說護士的技術很好,小孩血管很難找的,扎好幾針是常見狀況,不過這位護士很厲害,一針就解決,可是態度卻很不好,一臉臭臭的……

我們對驗血也沒太大期待,於是自費要求驗血型,這才是目的……

後來在急診室待了兩個小時,動作有夠慢,雖說急診有輕重緩急之分,但我們還要回嘉義耶!
直到六點多才回到家……累死了,但小寶貝還在難過,可不能休息。

昨天我們又忙了一天,一方面是整理東西(衣服換洗一堆),一方面是小寶貝狀況還是不好……
今天我太太只好又請假一天。

這次放假真的是活受罪,收驚的婆婆說明澄不要往北方走……那如果我們是墾丁人怎麼辦……

對了,血型是O型,反正我們夫婦倆可以生出四種血型來就對了……

下次要往南……

留言

  1. 匿名7/5/07

    難道是台北的空氣比較毒?
    5/5搭高鐵(初體驗)去台北
    再轉捷運(也是第一次)去世貿
    看『台灣國際銀髮族暨健康照護產業展』
    此行重點輔護具的部份沒看到什麼
    倒是有一堆不明所以的健康食、用品以及理財規劃
    還有偏重於技術卻沒考慮到使用者需求的遠距醫療照護
    回來後就開始流鼻水咳嗽
    隔天在陪老婆上台中酒桶山參加同學聚會
    回家後我家小朋友也開始咳嗽了
    不過看台北當地人好像都沒事
    大概是抗體都有了唄

    回覆刪除
  2. 世貿的展覽大多是這種大拜拜,知道了以後就不會很想去。

    大致上就是廠商出清存貨,消費者檢便宜的功能而已,離真正的展覽(國外展覽是不准有現場交易行為的)還有一大段距離。

    不過台北的空氣……比加德滿都好倒是真的……

    回覆刪除
  3. 結果小寶貝得的是玫瑰疹……

    媽的,為何連個玫瑰疹都要上台北去得,還是台北的病株比較奇怪一點……

    現在小寶貝滿身紅點……好心疼啊!

    趕快變回漂漂亮亮的小寶貝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