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下社團幹部研習

今天同事辦理社團幹部研習,因為對象有一大半是我管的社團,所以被列入工作人員.
樂野
這類活動其實很沒意思,表面上是研習,實際上是去玩.

簡單說,研習這種東西如果辦在市區,而且排很多精采內容讓他們聽一整天,那結局就是沒人要上課,我們還要背一個辦事不力的罪名.

如果在風景區排個半天課程(其中還包括"旅遊"解說),真正的法規講習才90分鐘(而且他們忙著吃點心),然後一整個下午都在遊覽.

這樣報名會爆滿,沒報到還會去市長室吵,但實際上是浪費公帑.

很糟的。

聽社團幹部間互相批評,聽他們抱怨政府補助太少(計畫書裡擺明只想吃喝玩樂我哪可能給你錢),車上狂唱卡拉OK,點心大家都還沒吃就先跑去打包,講師在上課他們在聊誰賺的錢比較多,帶去風景區卻只會抽煙跟亂丟煙蒂,明明是幹部研習卻假報名偷渡自己親人參加"觀光一日遊"......

想糾正?明天議員就來罵人,說我們擺官架子.

更不要說審計室會糾正我們的單據,說我們亂花錢(你知道為何要湊私人單據了吧)。

做事情的可是我們,你們這些在後面除了看收據掰故事以外,不知人間疾苦的傢伙在搞什麼啊!

年底我還要辦一場觀摩活動,謝天謝地,從現在開始不准辦過夜活動了,我輕鬆不少,不然每年都要為了在核銷單據裡偷渡一堆酒(有些幹部晚上沒酒喝會罵人),討厭死了,我繳稅可不是要給你花的耶!

我也是納稅人啊!

至於因為不准辦玩樂活動引起的抱怨(舊規定有太多漏洞可以鑽了),就看上面挺不挺得住。


至於昨天的行程,是去樂野上課,然後走福山古道.
福山古道
樂野是鄒族部落,小小的很可愛,福山古道則是鄒族古道,但在樹林裡前進,很涼沒錯(今天天氣實在太好了),但沒風景可看,就一直走就是了.

留言

  1. 匿名20/3/07

    你比我可憐, 至少我還有權利拒絕不正確的事....
    頂多是黑一點....不過沒差, 反正我也不白....
    只要我做好給導師, 家長和小傢伙看就好了, 行政不用去應酬, 嘿嘿~~

    上星期五在盯那個自閉症小傢伙的聯絡簿時, 他叫我老大....
    我表現的真的有那麼流氓嗎??:P

    回覆刪除
  2. 對他而言也許這是種尊敬用詞哪!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