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故事(2)

「還在發呆啊?」說話是隻長頸鹿,看來有點年紀,但依然高壯,只是鼻頭有些疤痕,一邊耳朵裂開,脖子則有些地方沒了毛,露出黑色的粗皮。
Shaba
看見高大的長頸鹿,小獅子開始發抖。



長頸鹿雖然不是常見食物,自己的確吃過幾次。成年的長頸鹿是危險的對手,就算是成年獅子也不敢隨便挑戰。打獵時被長頸鹿踢死的鬃狗,他不是沒見過。

這隻長頸鹿的蹄才剛踏慘一隻鱷魚,看來接著就要招呼到他身上了。

「嚇傻了嗎?可憐的小傢伙。」長頸鹿看來沒興趣理他,反而大膽叉開前腿,開始喝水。

喝水對長頸鹿而言是極危險的動作,畢竟那是小獅子學過最適合攻擊的時刻,但這長頸鹿居然就在他面前喝水,顯然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

也對,他只是個不起眼的小毛球,長頸鹿一腳就能把他踩扁。

而且這長頸鹿救了他,這是千真萬確的。

「謝謝你救我。」該有的禮貌還是要有,雖然覺得有些彆扭,小獅子還是向長頸鹿道謝。

聽見意料之外的道謝,長頸鹿動作停了一下,眼睛盯著小獅子看了一會,然後又繼續喝他的水,同時眼睛轉向水面。幾隻鱷魚警戒的在一段距離之外關望著,但明顯露出的背部透露出沒有攻擊的意思,反而是害怕兼示威的成份比較多。

沒聽見長頸鹿的回應,小獅子一時間也不知該如何繼續。家不知道在哪裡,下一餐也不知該如何解決,基本上流浪的小獅子是活不了多久的,畢竟認動物都會想殺掉這個未來的威脅,尤其是其他獅子,將會是第一個想殺他的。

想到自己的命運,小獅子反而硬起脾氣來。

自己的父親是個了不起的王者,但就算如此,遇到年輕力壯的後輩還是敗下陣來。新的獅王很快的展開肅清,打算殺死獅群裡所有的小獅子。但機警的母親帶著三兄弟逃開,流浪了一陣子,在兩位搶不到食物的兄弟相繼死去之後,小獅子是最後的倖存者。

現在他也岌岌可危了,但就算如此,他還是公獅子,草原的王者。


-----------------------
荒野的故事12345
無月之夜的安息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