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故事(4)

「你離開獅群多久了?」長頸鹿開口問道:「你老爸被趕走了是嗎?」
肯亞-11-02
小獅子點點頭,並沒有開口。這是常見的交替,而也常有年輕獅子來向他老爸挑戰,都被他老爸打敗。實際上,他見過他老爸殺死一隻太堅持要挑戰的年輕獅子。遲早有一天,他也要去進行這項挑戰的,只是不是今天,還早。



「你媽願意帶你走算了不起的,通常都只是眼睜睜看著孩子被殺,然後等著跟新王生新孩子。」

「新來的以前就騷擾過我媽,她討厭他。」

「騷擾是嗎?呵呵。」長頸鹿發出苦笑,發情期的行為,往往不是只有騷擾而已。

「你有其他兄弟姊妹嗎?」

「都死了。」

「只有一頭母獅很難養活一窩小仔的。」

「嗯。」

跟長頸鹿一來一往的聊了一會,小獅子發現長頸鹿其實還滿健談的,雖然安靜的時候很有威嚴,一開口卻無話不說。他想起媽媽常常哭,也沒說太多話,只是一直關注著接下來要去哪個區域試試手氣。沒有夥伴合作幫忙,獨自狩獵太累了,也沒辦法抓大型獵物。而他還要一段時間才能幫得上忙,如果他能活那麼久的話。

如果沒有他,媽媽就能隨便找個獅群加入了,但只要帶著小孩,除非公獅把小孩殺了,不然沒地方會收留母獅的。

也許他死了對媽媽還比較好。想到這邊,小獅子又難過了起來。

「有味道。」長頸鹿發出警戒,微微彎曲膝蓋,好隨時起步奔跑。

「我沒聞到。」

「還有段距離,你不夠高聞不到。」邊說,長頸鹿邊把頭抬更高,確認氣味來源。「可能是你媽,因為味道和你很像。」

「真的。」小獅子非常興奮,急著往上跳,但他再怎樣跳,也只到長頸鹿膝蓋高度,被掩埋在草原裡。

「看來是你媽沒錯,急著到處跑啊!」說完,長頸鹿開始後退。面對小獅子是一回事,面對成年母獅又是一回事。

「她聞不到我。」處在下風處,小獅子的味道飄不到他媽媽那邊,而他又被草叢掩蓋住。

「出聲吧!像個王者一樣吼叫。」長頸鹿鼓勵小獅子,然後依然警戒著後退。

小獅子開始吼叫,雖然聲音還是太嫩,但喝過水之後至少音量有大些。

「喔!你媽應該聽見了,現在往這邊跑,你繼續叫吧!」

小獅子繼續吼叫著,呼喚媽媽過來。過了一會,熟悉的味道開始出現,然後媽媽出現了。小獅子開心的撲了過去,窩在媽媽懷裡讓她舔舐著。還好媽媽沒有丟下他,還好媽媽有來找他。

還好有長頸鹿幫忙。

想到長頸鹿,小獅子急忙抬頭張望。

「怎麼了?」媽媽擔心的發問,但小獅子搖搖頭,再頭埋進媽媽胸口。長頸鹿不可能留在這邊,如果怕孩子被攻擊,媽媽可能會立刻衝上去咬長頸鹿,這可不是他希望發生的事情。

(謝謝。)

小獅子心裡發出感謝,然後繼續聞著媽媽的味道,享受安全的感覺。

之後,媽媽帶著小獅子遷到更遠的地方,讓他順利的成長,再臉上多了兩道疤痕之後,他終於有了自己的獅群。


-----------------------
荒野的故事12345
無月之夜的安息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