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故事(3)

「吼!」小獅子嘗試發出威武的聲音,但比起來鬃狗的笑聲還比較有力量。小貓就是小貓,假不了。
象家族
「還算有點骨氣,哼!」長頸鹿留下這樣的評語,轉身慢步離開。



「別走。」小獅子出聲,雖說自己也不知道這樣作有任何意義。

長頸鹿轉頭看著小獅子,兩眼把他盯住,異常的有威嚴。小獅子在注視下覺得自己縮小了,變得跟蟲子一樣卑微。這長頸鹿見過多少風雨啊!小獅子不禁這樣想,就算是自己的父親也沒有這樣的眼神,這種帶著霸氣的威嚴,吃過不少苦的那種。

這隻長頸鹿並沒母鹿跟著,顯然也是在打鬥中落敗的輸家,但自己父親打輸之後夾著尾巴逃跑的樣子他可是親眼看見的,這隻長頸鹿呢?

彷彿了然一切似的,長頸鹿笑了出來,用帶點苦澀的口氣說道:「我們都是輸家,只是你還沒贏過而已。」

果然是這樣,小獅子點點頭。

「就算輸家,也可以有骨氣。」

「沒錯。」

「而且還沒結束。」

聽見這話,長頸鹿頓了一下,然後緩緩點頭,接著示意小獅子跟上來。

小獅子很高興,雖然全身酸痛,還是跟了上去,而要跟上長頸鹿的步伐可不容易。

「你家在哪邊?」長頸鹿問道。

「不清楚,我迷路了。」想到現實問題,小獅子心情又變糟了。長頸鹿讓他跟著走,但也只能跟著,而他已經開始肚子餓了。

像是看透小獅子心思一樣的,長頸鹿嗅了嗅周遭的空氣,說:「你媽媽應該也會出來找你,不過我還聞不到任何氣味。」

「我想一想。」匆忙了一陣子,小獅子開始有能力思考。已他的腳程,實在不可能跑太遠,所以他不可能離家太遠,只是他搞不清方向而已。但也正是這一點麻煩,這附近的地形缺乏特色,一迷路了很難判斷方向。

「我看見大石群。」長頸鹿瞇著眼睛發出疑問:「嗯!大石群,我記得見過一群獅子在那邊待過。」

「不可以。」小獅子聽見長頸鹿提到大石群,想起長頸鹿的視野比他遠多了,而大石群,很可能是他以前的家。那表示他該往反方向走,因為他一回去會立刻被新獅王殺掉。

似乎是看透了這個利害關係,長頸鹿沒多說話就開始往反方向走。離群的,就是離遠一點,直到有足夠實力再回去。

只是他再也回不去了。


-----------------------
荒野的故事12345
無月之夜的安息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