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野的故事(5)

他已經是附近最強的獅王,有好一段時間沒其他獅子敢向他挑戰。
Shaba
一日,他在領地散步,順便想到水邊喝水。只見一隻長頸鹿,很老很老的長頸鹿也站在附近。水邊有鱷魚,十多隻,有他們在水邊,其他動物根本沒辦法靠過去喝水。

他超討厭鱷魚的,所以壯著膽子靠過去。這種蠢事通常只有剛成年的年輕公獅才會作,只為了表現自己的威猛。

但他可是貨真價實的威猛,所以他站定之後,開始對著鱷魚群大吼,發出最凶狠的叫聲來。

鱷魚群聽見了,並沒有受到驚嚇,但也確實受到打擾,於是無奈的漫步回到水裡。

這下可以喝水了。獅王回頭叫長頸鹿過來喝水,卻不見蹤影。

「都被你嚇跑了還喝水。」

聽見身後的聲音,獅王警覺的回頭。長頸鹿就在他身後,居然沒有逃走,這對他來說可是很罕見的經驗。

「你長大了。」長頸鹿說道,獅王盯著他看了好一陣子,從那破碎的耳朵和脖子上的傷痕,認了出來。

「我一直沒機會向你道謝。」說完,獅王向長頸鹿低下頭來。

長頸鹿也向他點頭:「所以我活到今天。」

光這一點獅王就很佩服,草原上,很少有動物可以活到這樣老的,何況他還是獨居。

叉開腿來,長頸鹿吃力的低頭喝水,腳還在抖著,看得出非常吃力。

河裡鱷魚露出狩獵的興趣,如果發動攻擊,這老長頸鹿根本跑不掉。

但獅王就在旁邊,而且氣勢驚人,讓鱷魚們根本不敢放肆。

「我本來想說就死了算了,那知道會遇到你。」喝過水的長頸鹿,步履蹣跚的退開水邊,獅王跟了過去。

「我會保護你。」

長頸鹿看了獅王一眼,露出感興趣的表情。

「你不該這樣做,我雖沒剩多少肉,也是你獅群的一餐,這是你的責任。」
肯亞-10-29
「那是母獅的責任。」說完獅王走向草叢,然後轉頭說:「這附近是我的地盤,我會下令不准攻擊你,連鬃狗也不行。」

「你要放著我這全身酸痛的老骨頭在草原掙扎嗎?」

「你已經屬於我的獅群,我會照顧你,直到最後。」

說完,獅王消失在草叢裡。

傍晚,草原傳來巨大的吼叫聲,宣告著王者的命令,由獅群接替向外傳遞。

長頸鹿搖了搖頭,安心的在樹下休息,樹上還有隻打盹的花豹,表示他會服從王者的命令,當長頸鹿的夜間守衛。

-----------------------
荒野的故事12345
無月之夜的安息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