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洗十週年

我是2014的復活節受洗的,不過2014的復活節是4/20,今年是3/31,多少有點時間差就是了,總之以復活節算,就是十週年。

這十年發生不少事情啊!在各方面都是,換了工作、讀了研究所、孩子讀幼稚園的變高中生,讀小學的變大學生,老花變嚴重,出了幾本小說。

但因著上帝的帶領,改變最多的還是在認識上帝這一點上面。

這是一點一滴,每日改變的,沒什麼戲劇性,而是透過不斷研讀聖經得來的。

雖然小時候有斷斷續續去主日學,後來有也去團契,但基本上都是游離分子,後來直接走進無神論的世界,還真感謝上帝恩典,因為祂給了我就算世界毀滅也要尋找真理的個性,對我而言,尋找真理是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事情,所以祂第一步帶我去一個正好與祂對立的地方,讓我開始研究人類歷史中各方各派說法,為的就是讓我知道上帝到底在全世界傳遞了哪些信息。

我當然不是什麼宗教學者,但我查考過得資訊量應該也算可觀了,總之在我將能接觸到的各種宗教資訊一一惕除之後,最後我一開始的起點,那個叫做「不信教」的宗教也被我否決掉了。

結果我回到那個一開始我不願意面對與相信的地方,因為出發點是情感上的,是我的不願,但最後理智、邏輯把我拉回來,然後給了我更強大的情緒感動,這次是真實的,因為這個感動來自於無可動搖的理性基礎。

唯獨上帝。

我只能臣服,這是1+1=2的問題,不管你心情好壞,遭遇什麼事情,1+1還是=2。

所以我的「信」,是從「我希望」變成「我知道」,原本的信心可能還是因為沒見過但自己決定(或希望如此)要相信,可是「知道」卻無可抵賴,我不再是「風聞有祢」,而是「直接接觸」了,於是我再也沒有信心夠不夠的問題,其實根本沒有什麼信心問題,因為我是「知道」。

耶穌雖然要多馬不要懷疑只要信,但實際上多馬親自接觸到了,他「知道」了。

我們不需要對1+1=2有信心,而是知道它就是這樣。

而且還越了解越多。

這是恩典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