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精準用腦:提升大腦效能、杜絕失誤的科學開光術! 絶対にミスをしない人の脳の習慣

因為特價才買的書,因為我跟另一本「精準思考」搞混了,然後這本書算很標準的日本人科普書,也就是說,會有大量的重複內容……總之,日本科普書我通常評價不會太好……

這本也是如此,我是說,就內文編輯或呈現方式,不過資訊內容又是另一回事,基本上這本書有其實用性,或者說,正好符合我的需要。

簡單說,因問年紀大,工作又忙,這幾年明顯意識到自己的工作效率下降很多,當然這跟老花也有關係就是了,不完全要怪大腦,但的確可以發現自己這幾年的資訊處理效率有下降。

不過,能力反倒提昇就是了,我發現我依然能有腦中超連結,而且隨著資訊增加,處理的能力也更好,但很現實的是速度也有變慢,產出也是……或者說,產出能力其實是有提高的,只是我想做的事情實在太多,然後就糾結在一起了。

這時這本書的確了一些有意思的建議,我是說,其實我早就知道,只是一直懶得這樣做而已……

是的,這本書其實沒有給我任何新的資訊,其實都還在基本常識的程度,例如睡眠、休息、列出代辦清單之類有的沒的,我想這些大家也都理解,差別在於這本書倒是有給一些研究數據佐證。

此外就是「再提醒」,是說,雖然書中提的方法對我來講都是常識,而我也曾經執行過,但重點就在於「曾經」,簡單說,最近的我在這方面太混了,於是牽連到整體生活效率……

是的,所以這本書變成一種提醒,告訴該反省了。

我不知道這本書對於大家能有多少幫助(畢竟當初折扣超大,很顯然是需要促銷的書),但至少這本書的確變成一種提醒就是了。

好啦!反省完,要重新出發了。

精準用腦:提升大腦效能、杜絕失誤的科學開光術!
絶対にミスをしない人の脳の習慣
作者: 樺澤紫苑 
譯者: 楊詠晴
出版社:楓書坊 
出版日期:2018/07/13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3773702
叢書系列:圖解雜學系列
規格:readmoo電子書
出版地:台灣



留言

  1. 這個我以前買過電子書,但是只看了一點點。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