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評: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2024第一季的作品,算有意思的題材(雖然也不是新的題材),就一位冒險者死了以後變骷髏人活過來的故事,而且他變成骷髏人之後持續獵殺同類(?)居然還可以進化,長出肉來變殭屍之類東東,最終還變成吸血鬼勒!

其實是有點胡鬧的作品,作者卻寫得很認真,而且世界觀還滿大的,除了主角的狀況以外,還有更多其他訊息,雖說不確定是否有關(依日本人很愛血統論的狀況,大概會有關),總之算世界觀豐富,而且有打算解釋的作品。畢竟大多數作品都單純接受各種數字、升級等莫名其妙的東西卻完全想過要去了解,真的智商堪慮。比起來網購廚師因為直接面對到神,還算有個答案。

因為目前登場的各種怪咖,吸血鬼算是比較特別的一群,而且據主角老家的說法,其實半個世紀前,吸血鬼居然還算常見,是可以正常往來的對象……是說才多久時間就能把印象整個洗掉嗎?是有可能,國民黨就是這樣把台灣與台語的印象洗掉的……多少也看得出來背後應該有某些陰謀存在。

也因為這樣,主角被捲進各種層級不斷升高的事件當中,到小說第11集為止,已經推展到王位繼承陰謀了,我看再過幾集就會被拉近跨國事件,畢竟他老家可是有個全球性的祕密,怎麼看都笑不出來阿!

不過這部作品讓人覺得好看的到還不是這些設定,其實角色塑造算是亮點,雖有各種離譜的強者,但故事並沒有讓這個離譜來到「沒意義」的程度,也就是說,差距並沒有大到無趣的程度,而且沒有那種莫名其妙的升級系統,還能選技能樹勒!就這樣被動接受當個馴民,對於宣稱要追求自由的異世界生活還真是諷刺。

但這部也不是轉生作品就是了(這種蠢設定大多是轉生作品在胡搞的),所以相對「正常」一點。

總之動畫第一季進度很慢,跟小說差距不小,而寫說看來何時結束也還搖搖無期,而且主角也不是什麼急性子的人,雖說也閑不下來……

算是打發時間很好用的作品,沒什麼明顯的缺點,故事也算中規中矩,設計的謎團也有讓人想追下去的念頭,應該會繼續看下去,就看動畫會不會有第二季了。

或說這個春假我都在看小說阿!看了十幾本……

非自願的不死冒險者
望まぬ不死の冒険者
作者:丘野優



留言

  1. 這個我有看小說,印象中看到5,6有買過但是找不到。動畫也有看,不過看動畫的缺點就是彈幕出來一堆很黃子佼感覺的發言。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