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性議題與各種界線

這幾天因為華國統派藝人的性犯罪案件,國內居然可以有大到幾乎可以說是撕裂的站邊現象,還真是讓人感到台灣離文明其實還有好大距離。

連這種根本應該是基本倫理常識的東西都可以有選邊站的問題,我想是該來反省一下相關價值觀是怎麼回事。

法律是一回事,其實台灣法規已經定得很清楚,姑且不論嚴格與否與處罰程度的界線問題,至少法律是有明確規定的,簡單說,成年與未成年是一條很明確的分界線,很多事情,一旦越線,才不管你有什麼理由,不可以就是不可以,沒有模糊空間。

其實就這一點基本上算全球共識,就連中國這種爛到見骨的人治國家,明文法律上也會有相關規定。

但總是會有人跳出來模糊邊界。

這其實就是他們中國傳統文化的毒素--該死的中庸之道。

我說過很多次,他們中國的文化傳統就是奴才思想,基本上整個中國幾千年文化,可以用奴才兩個字統包,橫跨所有面向,不管是倫理道德宗教政治,所你想得到的價值觀,都跟奴才兩個字脫不了關係,雖說一開始或許不是這種出發點,總之在儒教污染下也全都變質了,畢竟中庸之道最愛吹噓包容、和諧、不排外。

這全是非常愚蠢的價值觀,只是單純是非不分而已,因為他們真正目的,其實就只是為了偷渡邪惡。

沒錯,這是老問題,人群中就是有人早熟,有人幼稚,用法律畫一條成年界線當然不可能反應真正的群體狀況。

那我就問所有的反對者一個問題,不然你要把線畫在哪裡?

對,像加蔥陣營就是這付德性,他們不想處理是非問題,只想鬼扯劃線問題,這是同樣的概念,因為任何有點社會常識的人都知道劃線是一種「必要但明顯不完美」的措施。

低收入戶門檻畫在哪裡?基本工資畫在哪裡?成年界線畫在哪裡?我們當然可以質疑這條線不精準,但反過來的是,不然你要畫在哪裡?對不起,不管你怎麼畫,一樣不精準但社會秩序就是需要有界線才能執行相關程序,並且釐清相關權利義務。

像涉及經濟問題的線條,我們還有國家統計可以進行調整,但成年與否的線條完全不是這麼單純,你要理解這背後還牽涉到更多層面,比方說國民教育的年限(無論如何都會在成年時中止,不然反而算是侵害成年人的選擇權)、投票權(畫在20歲真的合理嗎?)、法律責任、國家保護義務……

總之涉及的問題很多,而古時候多用性成熟當作劃線的位置(畢竟性行為最核心的存在意義就是生育,不管你想不想生,反正性行為的意義本來就是這個,其他都是「附加的誘因」),於是成年女性可能是十三十四歲,男性晚一點,或許到十五十六歲,我們現在當然會覺得這根本是童婚,但要知道其實百多年前這根本還很常見,因為婚配年齡被往後,其實是配合學校教育制度,簡單說,過去可能國中必要大家就覺得算大人,後來變成高中畢業的年紀才算。

這是一種社會觀點的變遷,因為這個社會不再需要大家急著多生小孩(好吧!現在開始急了,但關注的點也變了。)

仔細想想,現在人幾乎大都是大學畢業了,只要還在念大學,基本上還是會被當小鬼……是說,成年界線要不要往後延……

總之這條線保證是一種政治界線,沒在管你什麼成熟不成熟的,大家都很清楚知道人不會在18歲生日那突然就變成另一種人(除非你異世界小說看太多,會有升級或轉職音效),但法律上就是有差別。

所以你成年的那天開始,你可以去考駕照、你可以買香煙、你的身份證如果遺失可能會很不妙之類的。

但就是有人會在這條界線上面鬼叫,說戀童無罪之類的,甚至鬼叫每個人都這樣想。

至少我就沒這樣想,誰跟你一樣。如果大家都這樣想,當年法律也不會訂成這樣,而且越來越嚴格,因為大家就是沒有這樣想。

而且這種想法本身就是一種邪惡好不好。

我們就先不談什麼權力不對等的問題了,這有太多人在講,總之法律上有這條線,你就是不可以跨過去,因為你在性犯罪這種行為上面跨過去,挑戰的不是法律或公權力,你在挑戰整個社會的集體良知。

然後你在跟我鬼叫那條線有問題、只要賠錢就好、只有看沒關係……是嗎?信不信,如果現在大家來吵私刑那條線(現在這條線叫做「完全不准」),讓大家可以對煉銅者進行私刑,你覺得大家會不會同意?你想吵嗎?好啊!做個民調,或者公投看看阿!

(當然不能公投,劃線這種東西放到公投就是標準民粹,很北七。)

他們中國的概念就是喜歡鬼扯,喜歡宣稱中立,結果就是對錯你選中間,還是錯,之後再有個傢伙出來加蔥,說要在站更中間,結果就是越站越趨近於錯誤那邊,而這就是藍白粉的腦袋狀況。

因為奴才不敢做價值判斷,所以才會用選中間這種混沌選項,然後就被牽著鼻子走,卻還自鳴得意,以為這叫清高、超然、進步、不偏激。

其實只是是非不分,腦袋空空,而且本質邪惡,該被唾棄而已。

可憐阿!



留言

  1. >然後你在跟我鬼叫那條線有問題、只要賠錢就好、只有看沒關係……
    這種人不會承認民調結果,他們會說大家都是這樣的只是嘴上不承認。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