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像XI

鏡像XI

事情是從停電開始的。


停電之後,房裡的斷電警示燈一閃一閃的,把本來就不容易熟睡的他給吵醒。他心裡暗幹了一陣子,然後起身上廁所。


雖然習慣性的按了電燈開關,但停電期間,電燈當然沒有反應。於是他就在微弱的月光之下,費力的瞄準馬桶。

突然,日光燈閃了閃,電力恢復了。一時間不能適應光線的他瞇著眼睛,還不小心尿到外面去。

「幹!」

不爽的罵了一聲,他轉頭看著鏡子。


鏡子裡的他眼睛睜的大大的,不過,他是瞇著眼睛看鏡子的啊!

他心臟抽了一下,眼睛瞬間睜大的瞪視著鏡子。這時鏡子裡的他居然一臉驚恐的向後跌倒。

被這突如其來的動作嚇到,他一個不穩跌倒在地,把褲子也尿濕了。

「幹……」

雖然是同一個幹字,但顯然魄力大減,連僅剩一點的尿也縮了回去。

他突然想起現在是農曆七月,接著想起以前看過的那些不正經故事,想起鏡子裡面可能出現的許多情況。


(鏡子裡是相反世界,所以裡面那個我是壞人……嗯……因為我是好人。)

想完他笑了笑。

(鏡子裡面的我有很多女朋友……幹!騙誰!)

想完他眉頭一皺。

(鏡子裡的我是左撇子……聽說左撇子比較聰明。)

想完他又多想了一下。

(鏡子裡的我是個女的?噁……)

想完他吐舌頭。

(我是神經病……嗎?)

想完他搖搖頭。

(有鬼……)

想完他又幹了一聲?


發呆兩分鐘後,他扶著浴室冰冷的牆壁,慢慢地站起來。

鏡子裡還是他常見的那一臉呆樣,只不過頭歪一邊。

他頭歪一邊看著鏡子裡,這是他想事情的習慣。不過鏡中的他又突然轉頭看後面,他也在驚訝中轉頭看著後面。


這時,他的背後冒出大堆冷汗來。

他發現這其中的奧妙了。這是個未來鏡,能顯現出未來幾秒內發生的事情。

「幹……」他發出讚嘆之聲,開始思考這件事情背後的意義。


首先要解決的是,確定鏡子裡反射的影像領先事實多少時間。

看著鏡中空無一人的廁所,他轉身走回房裡。

內褲已經濕了,內衣也灑到幾滴。他乾脆全身脫個精光,接著將手錶及床頭的電子鐘作校準,然後回到浴室鏡前。


深呼吸一口,他看見鏡中的他把電子鐘壓在鏡前,同時舉起左手。

他照做了。

「幹……」

一陣虛脫侵襲全身,他閉著眼睛離開鏡前,然後整個人攤在床上,腦中一片空白。


鏡子領先兩秒。


天亮之後,他絕望的發現鏡子仍然領先兩秒。

這不是惡夢。

於是,他這一天根本無心工作。浴室鏡子裡的影像領先現實兩秒鐘,這種怪事根本就無法解釋。更何況,只領先兩秒能幹嘛?若領先個幾小時,他不就可以預知樂透號碼了。

「幹……」

他開始埋怨起這面鬼鏡子了。


到了下班前,心情較為平靜的他開始思考這面鏡子的問題。

有沒有辦法破壞這面預知鏡的預知效果呢?

這種惡作劇般的想法讓他面露微笑,他決定要好好的設計看看。


他決定就直直的站在鏡子面前,看鏡子能奈他何。

鏡子裡的他就這樣呆呆的站著,現實中的他則是一直忍著不動,臉眨眼都不敢。

就在忍耐快到極限的時候,鏡中的他看來正在大叫的樣子,還抓著背部。

他心裡一陣竊笑,決定不動。

心念才剛動,他突然覺得背後有東西。

「幹!」他大叫,同時伸手往後抓去。

原來是一隻蟑螂。

這下他破功了。


用拖鞋重重拍了蟑螂三下之後,他把蟑屍丟進馬桶,用力的按下衝水鈕。

既然保持不動失敗,他決定以動制靜。

於是他點了根精油蠟燭,這是送女孩又被退回的東西。既然探索女人的奧秘失敗,用來探索宇宙奧秘也許更加適合。

作戰很簡單,他決定吹蠟燭,但又不是真吹。簡單說,如果鏡中蠟燭熄了,他就不真吹。

結果也很簡單,鏡中蠟燭完全不熄滅,他也只是嘴巴張大大的假吹,搞到後來頭都暈了。

「幹……」

受到敵方頑固的反擊,他感到洩氣。


絞盡腦汁的想了好一陣子,他的精神在精油香味的薰陶下,漸漸地放鬆下來。

他開始想一些實際的問題。

(這鏡子值多少錢?)

這可不是普通的東西,而是能毀滅一切人類認知的預知鏡。

他記得以前聽過什麼相對論還是什麼偉大論的,好像有提過時間的不可預知性。換句話說,這面鬼鏡子可以把這一切理論全面的改寫。

這可是相當值錢的。


他起身檢查了一下這面浴室鏡,發現它是黏死在浴室壁面上的,要毫髮無損的拆下來幾乎不可能。

(連牆壁拆了嗎?)

這可不容易,一來工程浩大,二來震動可能會震碎鏡子。

(叫人家來看嗎?)

這樣很可能先被當成神經病,那些大牌科學家絕不可能相信他的話的。

(拍下來!)

靈機一動。只要有影像證據,應該會有人有興趣的,至少,那些記者會有興趣。


第二天,他跟同事借了一台DV,準備大顯身手。

他看著鏡中的他架起三腳架,完成了拍攝準備。現實中的他,在兩秒後也一切就緒。

(來吧!)

把手指放到攝影鍵上準備按下去,突然他發現鏡中一片漆黑。

「幹……」

在驚嘆中,又停電了。


幾分鐘之後,電力恢復了。他很快的按下攝影鍵,然後看著鏡中的自己露出滿意的笑容,連牙齒都露出來。

(牙齒?)

他又動了動嘴,接著驚訝的發現,鏡中的時間又跟現實同步了。

絕望之餘,他又重複了一次各種的實驗。

這是一面普通的鏡子。

「幹!」憤怒的聲響在夜晚的巷子裡迴盪,引起一連串的狗吠。


隔天,他一臉大便的把DV還給同事。

「怎麼了?」同事好心的發問。

他搖搖頭,顯現一臉的懊惱。

這種事情說出來會被當神經病。

「感覺好像……」他嘆了口氣:「沙子做的城堡,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也有過這種感覺。」同事背靠在椅子上,一臉世故的說道:「我有次寫小說,本來想了個不錯的開頭,但接下來突然覺得不知所措,只能草草結束。」

看他沒有反應,同事突然靠近過來。

「你還不懂嗎?因為我想不出來了,所以只好結束。」

從同事的眼鏡裡,他看見自己露出恐懼的表情,於是他露出恐懼的表情。

眼鏡裡的影像,快了兩秒。

「你……你……」

同事露出笑容。

「從想到內容到打出來,大約是兩秒吧!我打字不快。」

看他被嚇呆了,同事繼續解釋:「還不懂嗎?你是我寫的。」

「你在胡說什麼啊!」

「胡說?你到是說說看你叫什麼名字。」

他想了好一陣子,臉色越來越難看,接著一聲「幹!」,他發出怒吼,撲了過去,但同事輕鬆的躲過了。

「你的一切全是我寫的,你以為你能幹麻?」

同事的冷笑,造成他的恐懼。他抬頭看著辦公室的其他座位,居然空無一人。

「配角太多很難寫的,所以沒有安排。」

「你……你想要怎樣?」

他發抖著,畢竟這句話也可能是這位「同事」寫的。

「我?我只是因為最近想不出新點子,所以隨便打文消磨時間啊!」

「你……你是誰。」

這位「同事」搓了搓鼻子,臉上有著詭異的笑容。

「我是作者。」

「作者?」

「沒錯,也就是你的創作者。」

「你想要怎樣?」

「還能怎樣?」作者聳聳肩,一臉無奈的表情。

「想不出東西來,只好跟你說抱歉了。」

他最後又幹了一聲。


083104初稿
090604完稿


---------------------------
先聲明,這篇一大堆髒字是因為我突然對這個字有種感慨,好像在任何狀況下都能使用這個字,因而寫出來的東西,可不是我愛說這個字啊!

留言

  1. 匿名20/3/07

    很有趣...,
    前面主角都只說了那ㄧ個字...。
    短篇...就是要有這種感覺吧?

    回覆刪除
  2. 其實這一篇是我很"自豪"但又不大敢拿出來見人的一篇......

    是那種大學校刊會故意刊出來給老師看的那種,不大健康卻符合年輕口味那種......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