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三日遊-1

10/10
夕陽
  這次出遊一波三折,本來八月就要出發的,但不是颱風就是有其他事情,一直拖到現在。本來這次也不行的,我最近公務多得離譜,但心一橫,放著不管了,我可不想過勞死。
##CONTINUE##
  而本來要去清境的,也因為颱風剛過,改成墾丁……

  所以啦!就這樣出發了,反正是個去到爛的地方,沒多少準備就出發了。

  不過既然是10/10,還是紀念一下,這一天是我阿公忌日,他是在參加反刑法100條遊行回程出車禍過世的,想起當年全家都在衝街頭,現在國民黨還在那邊活蹦亂跳的,反正不把「中國」國民黨徹底從這世上消滅掉,這場仗還有得打。

  言歸正傳,總之這次出遊,心態上是很隨便的(房間跟假都是出發前一天才弄的)。

  今年因為煙火在大鵬灣放,所以很怕會交通管制,所以比以往都要早出發。總算,這次中餐不是在關廟休息站吃了,可以在恆春用餐。
豬本家
  「豬本家」顧名思義,是賣豬肉料理的,位在中正路(到哪都看得見臭頭的名字)上,店裡全是跟豬有關的裝飾,還滿好玩的,料理部分可以參閱我太太的紀錄,在這就不多提了。基本上我覺得跟知多家相比,除了豬排部分差一點點之外,其他部分都比知多家要來得好,還且便宜多了,做個參考。
朝天
  之後到西門(豬本家在西門附近)公園玩,這個公園很漂亮(天氣好也是個原因),總之這種珊瑚礁公園是別處看不到的啦!不過這種公園小孩子玩耍很危險就是了。
朝天
  這次又是住青年活動中心,反正算是便宜又大碗,而且附近方便帶小孩直接逛,不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聯勤俱樂部的,那裡景觀更好,而且安靜多了。

  安頓好之後,就直接睡了……帶小孩就是這樣,一方面是跟著小孩作息,一方面是真的很累……總之,睡醒都傍晚了,沒想去什麼景點,就在活動中心這裡玩。
青年活動中心
青年活動中心
遠眺夏都
青年活動中心
  去年來時明澄還小(我永遠記得他是在活動中心床上學會爬的),所以沒帶他在海邊玩水,這次就沒問題了,所以讓他在一個「微型」海灣裡面玩沙(就在活動中心旁邊而已)。
玩水澄潮巖

  看他玩得那樣高興,還第一次看見野生的寄居蟹(很小隻……想起小時後這裡滿地都是……台灣生態保育真的還需要大量加強,第一個該做的就是把商業海上遊憩活動趕出國家公園),總之就是一個樂字。

  而且還看見彩虹喔!夕陽下的彩虹好美,我墾丁來不知幾次了,這種等級的美麗落日也只看過幾次而已,讚啊!
虹
夕陽
夕陽
夕陽
夕陽
  晚餐時因為肚子太餓,先在南灣的包子店買包子(本來是在想恆春的小杜包子的,但這家店有夠難排的,生意爆好),不便宜,一個25,不過還算好吃就是了。

  接著就累人了,在恆春找好幾家店,有些已經消失、有些客滿、有些看起來怪怪的(恆春的小路真的很難找,6米的叫路,20米的叫街……)……最後在一家麵攤吃(網路介紹的),說是便宜又大碗……是沒錯啦!但東西不怎樣就是了。

  反倒是旁邊的「港伯」賣的豆花很好吃,遠勝那個噁心的多福豆花,天知到多福豆花為何可以開那樣多家﹖

  晚上到墾丁大街做了全家服,這是一定要的啦!
夕陽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