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焚的社會教育--鄭南榕自焚20週年

去年我寫了一篇「我叫做詹子藝,我支持台灣獨立--紀念鄭南榕」,當時沒想太多,就台灣選輸了,很不爽,又想到當年鄭南榕自焚殉國,接著詹益樺,然後過幾年我阿公在廢除刑法一百條的遊行結束時車禍身亡,而老爸也因為設計二二八紀念碑被關,甚至去年黑傑克也自焚了。

其實我想說的只有一句「幹」。

但想不到事隔一年,有人看見我這篇文章而發起串連活動

是的,今年是二十週年祭,所以連朱學恆九把刀也跟著寫了文章,哇賽,這兩位重量級人物也寫鄭南榕的紀念文章,威力可不容小看。畢竟,雖然台派也有大咖,但看看留言就知道,會看台派blog的人,沒人不知道鄭南榕,但看看前述兩篇文章,你會發現「很多人不認識鄭南榕」。

難怪我會抱怨:「很多年輕人不知道鄭南榕是誰耶……光這一點就覺得阿扁時期的教育部長全都該打屁股。
##CONTINUE##
二十年了,今年突然冒出一堆文章來,雖然有人重視是好事,但明年呢?21週年,不是什麼整數,所以忘了?是這樣嗎?除了串連,還能幹麼?

感覺上鄭南榕的自焚,好像只讓台灣人變得忘恩負義一樣……這是社會教育的自焚,不像鄭大哥是以身殉道求仁得仁,而是把歷史燒掉,選擇遺忘。

老實說這次朱學恆跟九把刀所能引起的社會教育意義比台派的朋友大多了,畢竟我們搞得有點像小圈圈……

如何增加能見度,強化社會教育的功能,恐怕是我們接下來要思考的問題,不然媒體還在那堆統媒垃圾的把持下,被洗腦洗呆、還會笨到去挺藍的人不是那樣容易覺醒的。

這樣說好了,改MSN暱稱當然是個好主意,但我還真希望有在玩OLG的朋友能把遊戲中的ID改一下勒!

至於進一步要如何推廣,要再想想。
二二八史料布條是我爸寫的,當年幾個行動派的,後來幾乎都被關過,但除了蔡啟芳有進入政壇,其他人都只是尋常小市民。
二二八史料史上第一座二二八計念碑的原始設計圖,這張圖讓我爸被判三年徒刑啊!

留言

  1. 每一年 都先維持 個 改名串聯 當做基礎呢?

    回覆刪除
  2. 不錯阿!從小地方開始也是好的.

    回覆刪除
  3.   看到說黑傑克社長自焚了,我嚇一跳,可是找不到相關訊息。
      對於朱學恆的文章提到有人說:「誰還在乎鄭南榕?」我沒看到原文,所以不知道那個人是存什麼心態。如果是那種攻擊別人表示自己了不起的,就算問他:「你知道鄭南榕是誰嗎?」也只會得到:「誰在乎?」的答案。對這種人的存在並不驚訝。當我還在念高中,有人提到林覺民的遺書時說:「盡是講屋子內怎樣,原來他重視房地產勝過自己太太,怪不得他太太要抑鬱以終。以前如果不是分數壓力,早就對老師發難了。」
      朱學恆提到鄭南榕的時候,文字是變得這麼嚴肅。就連李敖這個人,提到鄭南榕本人時,文字也沒有平時嬉笑怒罵之語。
      在潘醫師的留言板看到有人抬出「台灣麥卡錫」刺潘醫師,這讓我想起郭冠英硬說自己是獵巫行動的受害者。如果一個國家的「言論自由」包含容許族群仇視的言論,冷靜看看這個國家的政治有多少真的符合「自由」的標準。想想納粹德國,人民有「反對亞利安優越論」的自由嗎?再看今天包含德國在內的歐洲國家,如果有人隨便說哪個種族天生低劣,要付出怎樣的代價?
      如果容許族群仇視的言論為言論自由的範疇,很快大家就要失去言論自由。

    回覆刪除
  4. 是黑傑克廖述炘,不是社長,已更正……

    一些小鬼連鄭南榕是誰都不知道還敢鬼叫,還真是不要臉。

    回覆刪除
  5. 其實就在鄭公自爆紀念日一天前, 盧安達種族清洗屠殺事件剛度過15周年, 這是二十世紀繼德意志第三帝國屠殺猶太人以來, 人類歷史上最慘絕人寰的種族清洗屠殺, 在短短的一百多天內, 由於美帝和西方國家的放任, 將維和部隊抽出盧安達, 使得這個國家有一百萬以上的人口從地表上消失, 而煽動胡圖人屠殺圖西人的, 不是別人, 就是盧安達的官方媒體, 這些媒體在大屠殺發生前九個月, 甚至在電台上公然廣播要抹殺的圖西人名單.

    跟愛國同心會, 中華統一促進黨, 和郭冠英主張的事一模一樣, 不是嗎?

    種族清洗言論是絕對不能開放的"言論自由", 因為這種言論最終會導致一個族群去壓迫消滅另一個族群, 然後達到這個族群獨占的局面, 也就是說它根本上否定另一個種族的天賦人權(unalienable rights), 終至整體都失去言論自由, 這種會消滅自己言論正當性的鳥論, 跟跑去跟中國統一樣, 是無法成立的. 禁止族群仇視跟自由一樣, 是人類歷史進程付出無數生命血淚為代價得來的教訓, 是犧牲無數無辜生命之後才被人類驚覺這種行為的罪惡, 如果說郭冠英覺得人有主張種族清洗的自由的話, 那我們也可以說第一個該被清洗的就是像他這種傢伙, 至於槍眼頂在他腦門上時他是不是還會講一樣的話, 這就不重要了.

    回覆刪除
  6. 令尊的二二八事件能專文介紹一下嗎?

    回覆刪除
  7. 我以前寫過一點:http://momoge.blogspot.com/2007/02/blog-post_28.html

    回覆刪除
  8. 在Jinbo提到「將維和部隊抽出盧安達」以前,我對盧安達屠殺知道的也只有「那裡有一場種族滅絕的慘禍」。我的想法是除了談台灣的過去,發生在國外的事也一併談論來對比,讓更多人明白什麼是錯的。也就是這樣,對於民進黨政府時期顧慮俄國而避見車臣代表感到相當不滿。而以色列在巴勒斯坦濫殺無辜時,也該譴責以色列的舉動。
    前陣子看到達賴被南非政府拒於門外,引起不少國際知名民運人士取消前往南非的計畫。

    回覆刪除
  9. 想要對盧安達大屠殺始末有個基本概念, 可以從電影"Hotel Rwanda"入門, 本片堪稱21世紀十大不看會死經典, 說起來這部片提名奧斯卡居然輸給Crash, 就夠讓人罵Academy Award根本是分贓大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