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賞金女獵人3:玩命三人行(Three to Get Deadly)

賞金女獵人3:玩命三人行(Three to Get Deadly
作者:珍 娜.伊凡諾維奇
原文作者:Janet Evanovich
出版社:皇冠
語言:繁體中文
閱讀版本:試閱本/A4/膠裝/普級

還記得以前介紹過得頭號冤家嗎?那位傻大姐賞金獵人,在下海五個月之後(沒錯,才五個月,有誰五個月的人生可以出三本書的?),有沒有比較長進一點呢?

比方說,能一腿踢爆壞人蛋蛋、用機關槍式的髒話讓人心臟病發作、用冷冽的眼神讓小混混閉嘴,要不然至少熟悉法律術語,靠天花亂墜睡服人家乖乖出面之類的。

沒有,她的手槍裡沒子彈,電極棒帶著沒機會用,雖然有帶防狼噴霧劑,但卻是自己被噴……

遜到這種程度的她,居然可以連續躲過槍擊,這一次甚至沒有「差一點」被強暴,看來多少有點進步……

故事從她被叫去逮一個被視為聖人的糖果店老闆開始,這老頭被大家當作聖人不是沒道理的,一來他賣糖果,廣受小孩歡迎,二來他賣得夠久,所以連大人都喜歡他,再來這傢伙跟白紙一樣,沒人知道他有任何污點。

老實說這種人似乎只在選舉廣告上見過,在現實生活中有這種人的話,誰相信他會犯法。

(我相信,這種人我會立刻認定有鬼。)

所以當史蒂芬妮要去抓這傢伙,遭受到的是一連串的白眼,尤其他自己也是這個小鎮的居民啊!

當她越深入追查,問題越多,首先,這老頭人間蒸發了。其次,怎麼突然跑出一堆屍體?

這次除了她那個火車過山洞的老友之外,還多了一個曾經是北宜高隧道的新朋友,這傢伙滿倒子只有痛扁跟塞進後車廂兩種想法,更慘的是她看見屍體會拉肚子,但這次屍體直接飛到擋風玻璃前面,剉屎啦!

所以這集依然保持了一貫髒話、黃腔、不衛生的傳統,看了就是一整個痛快。

不過幹這行還真是辛苦啊!才五個月就搞成這樣,原文聽說已經出到第16集了,不知道狀況是怎樣的……

這是本痛快無比的想說,很適合用來發洩用,如果工作上有什麼賭爛的事情,這本更適合,讓史蒂芬妮幫你把所有不敢罵的髒話全罵出來吧!

留言

  1. 匿名26/10/10

    您好,我想請問您3個問題:
    1.請問您在閱讀書籍時,會照著眼睛看到的字在「心中」默念出來嗎?
    2.若是有上面那情況以您見解該如何改善呢?
    3.在看書本內容時,會一直在反覆思索和問自己問題嗎?(這是屬於訓練自己理解力和是記憶力呢?)
    謝謝您的答覆
    我喜歡讀自己愛看的書,但老是抓不到訣竅,不是看很久就是看完就忘或是沒什麼太大想法,甚至一直不知道怎樣讓理解力更好
    偶然看到您懂這方面的能力,覺的非常厲害,所以在此請教了…

    回覆刪除
  2. 1.不會
    2.可以找些速讀的資訊,有幫助的。
    3.會,這是訓練記憶也是訓練理解,是閱讀活動中最重要的部份。

    練習把所見記下來,把感想記下來,把喜歡的段落記下來,把聯想記下來,不管是收在記事本裡還是貼到網路上都可以(我建議公開交流),這樣一來,就可以讓閱讀的效率與樂趣倍增喔!

    我喜歡你提的這些問題,我會另外發一篇文章的。

    因為我喜歡一直反覆思索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6/11/10

    毛大大 話說你有發表之二的心得嗎 我一直找不到
    我有看第一集 再猶豫要不要買第二集 或 直接買第三集
    第一集我覺得還不錯看的

    facebook a23246542

    回覆刪除
  4. 第二集出版好一陣子了,不過我沒看……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