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路外交個屁

前幾天被叫去聽一堂全民國防的課程,老實說我一直搞不清楚為何要派我去,但既然去了就聽(雖然一邊看小說),因為大概了料得到會聽到一堆廢話。

不過這次聽得到不盡然全是廢話,而是鬼話。

所謂活路外交,是馬英九上台之後主張的外交方式,最大關鍵在於一個外交休兵,也就是不跟中國對抗。

教官(是的,講員是國防大學教官,以前當過駐外武官,所以講題是外交問題)試圖用一個「不去罵阿扁」(但拐著彎罵)的態度來吹捧馬英九……算了吧!

我必須先強調,阿扁時代的外交政策的確問題很多,我也不滿意,但在國民黨掌控的公務體系之下(看郭冠英這種人)以及立院預算要脅之下,做出過多妥協是很難避免的,被吃裡扒外更是屢見不鮮,倒也不能全怪阿扁。

至於現在,馬英九有外交政策嗎?

演講內容著眼在一個,就是以前的外交方式花太多錢去跟中國搶小國,現在馬英九不會花錢,可以節省公帑(那馬囧創下的史上最快舉債速度,錢花到哪去了?或是A到哪了?政績史上最爛耶!)。

教官說,現在外交人員不再些受小國威脅,可以讓駐外人員比較有尊嚴,不再受小國官方任意嗆聲「你不給錢我去找中國」。

乍聽之下言之成理,但實際上我國外交人員「聽命」於中國駐外人員早不是新聞,換句話說,以前被小國威脅你會不爽,現在當中國奴才到很爽,好個種族歧視者(歧視小國、窮國、黑人國),好個中國傳統奴才文化的走狗。

的確,阿扁時代被這些邦交國綁架、勒索的確讓人不滿,我也覺得不滿,台灣人何必為了一個「中華民國」花錢買邦交?台灣國才值得啊!問題是,是誰在立法院找麻 煩?阿扁多次外交政策被國民黨刻意洩密而破局,逼得阿扁必須採取更嚴格的秘密措施,或者繞過官方路徑,結果現在反倒被國民黨違法羈押勒!

教官還說外交最不好的就是搞秘密……這種話出自以個前駐外武官之口還真是耍寶,不知道他洩漏多少情報給中國,反正他覺得不該有秘密。

至於馬囧,教官說他跟中國互利,採取雙贏策略,讓台灣走出去……走出去個頭。

台灣現在等於要受中國施捨,才能用一個「莫名其妙」的踹你死呆北去龜一下。教官哪個例子不舉偏偏舉葉金川去WHA當例子。那根本是個喪權辱國的最佳典範,教官還沾沾自喜,說台灣走出去了……台灣走到國際上宣告我們是中國奴才是嗎?那還不如不要出去。

更不用提現在有很多明明本來可以用台灣、中華民國明參加的國際活動,甚至在台灣辦得活動,遇到狗政府全都變了調,說不要跟中國砸錢搶邦交國,這我不反對,但外交閹割到連本來就有的地位都自己棄守,還真是不要臉。

藍營最愛鬼扯兩件事情,一是有走出去就好,名義不拘。二是有利最重要,尊嚴、國格不重要。

很多北七信這套,我覺得這種人可以直接請他去死,反正他活著也沒什麼用處,死活不拘啊!

你要走去哪?所謂走出去,不是人家施捨一張沒有開會資格的參觀證,讓你去拍個照就好了(像葉金川這種),這樣反而丟臉,一點用也沒有。

反而SARS期間,阿扁面對國際,一方面主動展現台灣誠意,二方面堅守台灣主權,這才叫走出去,因為世界讓認識台灣(主動提供情姿),也讓世界知道台灣受中國威脅,並不屬於中國(因為不透過中國)。

馬囧這種凡事要中國施捨的作法只讓人家知道台灣是中國小跟班,甚至完全不知道,因為誰理你地方政府啊!

走出去,走個屁勒!

像這次台北辦花博,滿滿的弊案一整個丟臉這先不講,甚至連花博名稱都是騙人的,用來騙蠢藍丁而已,跟聽運(不叫聽奧)一樣的騙局

誰在搞爛花博?不就是國民黨,搞爛花博就是搞爛台灣,這話可是馬囧自己講的,那請問誰在搞爛台灣?

這幾年台灣在國際上節節退守,表面上靠中國施捨可以「出現在」一些國際會議場合,但請問獲得什麼實質好處嗎?有嗎?反倒以前台灣民主人士出現在各會場外抗議,獲得更多國際關注勒!

這也說明了藍營最愛鬼叫的第二點也是錯的,沒有尊嚴與國格,就不可能獲利。

這一點最佳證明就是謝志偉。

謝志偉駐德期間,台灣外館獲得空前尊重,原因很簡單,因為他謹守國格,讓然不敢輕忽,也不會凡是受至於中國,因為謝志偉不吃這一套。雖然台灣跟德國沒有邦交,但德國官方可不敢把台灣看成中國的地方政府,因為有一個堅守國家尊嚴的外交人員在第一線坐鎮。

這跟狗政府一堆跑去跟中國外交人員喝酒鬼混卑躬屈膝的作法可是大不相同,而人家國外官員可不是瞎了眼的,奴才一點也不重要啊!

這樣你能獲利?教官說了一些「商人無祖國」的例子。

幹! 台灣只有商人是不是?商人不是國民?如果商人可以無祖國,那也沒立場抹黑人家反商吧!商人想去國外投資,請問佔台灣大多數的勞動人口呢?只想著商人能不能 「靠出賣國格把全民當奴才」去外國設廠賺錢,那台灣勞工呢?台灣勞工需要藉由台灣產品外銷才能獲利,而台灣產品要出去,關鍵就在於台灣國家尊嚴的確立,因 為被當成中國貨,你婊上三天三夜也翻不了身。

如果名義不拘,那本來可以用台灣、中華民國出去的為何要退守?為何中國狗官來台灣要收國旗?不是不拘嗎?或者又是雙重標準。

如果名義不拘,那改叫台灣國嘛!何必死守中華民國這個可笑的名稱?反正國際上都叫我們台灣,沒幾個人知道種花冥國是什麼鬼啦!

重點就在於名稱是最大關鍵,名不正則言不順(靠!整天鬼叫儒家文化,儒家文獻裡面少數好東西卻裝作沒看見),國民黨就是怕台灣名正言順,所以一直閃躲名稱問 題,想辦法炮制台灣是「中國附庸」的國際印象,以遂行賣台陰謀(該說是陽謀,只有少數智障看不出來而已,就連智障裡的大多數也看得出來)。


至於外交休兵中國有理你嗎?算了吧!打壓變本加厲啊!畢竟以前還要花錢跟台灣比,現在連花錢都不用,馬政府就先字打嘴巴給人家看了,一整個就是廢物。

馬政府借全民國防教育名義,找人到處胡說八道,好在大多數人都沒在聽,都拿自己書再看,偏偏我有聽,聽完就想婊。

扁政府的外交政策是有不好得地方(不夠強硬),但不好的原因其實還是出在國民黨,現在國民黨換個方式,就可以自稱比較好?算了吧,騙廢物可以,想騙正常人,我呸!

至於說馬政府的外交公開透明……騙誰,像ECFA的推動整個都是黑箱作業,等20121974,全國民眾等著清算勒!

何況外交本來就不可能透明到哪去,強求外交要全面透明,根本是要攤牌給他國看,哪個白痴國家會這樣胡搞啊!只有對公共事務完全外行的人才會蠢到相信這種謊言啦!

閹割外交,笑死人。

留言

  1. 有筆誤:「但德國官方可不敢不把台灣看成中國的地方政府」
    看過這個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5/135/2edkz.html」夠慘的。

    回覆刪除
  2. 匿名8/10/10

    應該叫外交休克吧
    老實講我也不認為民進黨該繼續維護中華民國
    應該努力朝正名制憲方向走
    因為國共兩黨根本就朝著消滅中華民國的方向作
    總有一天中華民國會完全消失
    快或慢頂多20-30年內吧我想

    回覆刪除
  3. 匿名8/10/10

    狗冥黨現在不是在慶祝「中華民國百日」?? XD

    回覆刪除
  4. 的確是筆誤,已更正,多謝提醒。

    其實只要20121974,而且「立法院也要拿下多數」,問題可以在短期內解決,阿扁沒有成功,最關鍵的理由就是立法院被國民黨綁架,只要立法院過半,立刻可以進行台灣主權公投(不叫統獨公投)。

    公投題目:你是否同意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民,不受外力干涉。

    大家看結果會怎樣,只要過了,正名制憲全都可以做,管他中國去死。

    此外像要不要終止ECFA適用之類的公投,一大堆勒!

    回覆刪除
  5. 蕭瑟風晴10/10/10

    馬桶根本是躺在地上讓中共踩啊

    回覆刪除
  6. 那他家的事,但拖台灣人下水,叫牠去死。

    回覆刪除
  7. 我支持國會政黨輪替!立法院從成立到現在還沒輪替過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