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噴水圓環40週年慶

昨天是嘉義市有名的噴水源還40週年紀念,市府辦了一場活動慶祝,我們社會處負責摸彩部份,所我也到場幫忙,負責攝影。
噴水圓環40週年慶
活動滿大的,現場兩三千人,把中山路擠滿,已嘉義市的活動來說,這樣算很大場的。


因為關鍵是摸彩,總共有101輛腳踏車要送出去,所以五點半開始發摸彩券,四點半就有人在排隊了。

還沒開始,就已經發生插隊的狀況,但因為還沒開始發,倒也沒什麼事情。

正式發就問題一堆了,首先是一直有人重複排隊。這沒關係,反正也沒規定不可以,雖然有點厚臉皮,但也算了。

不過若是重複排隊還要硬插隊,這就很沒品了。

偏偏這種人不少,而且是「以家庭為單位」在幹這種事情,我拍下來的至少有三個家庭在幹這種事情,看起來就是家長帶著孩子在蠻幹……

因為摸彩券很多,又只發一個小時,我們預估是絕對發不完,所以也用這種說法安撫民眾,不過快截止的時候可就不妙了,幾乎所有的人都是拿玩摸彩券立刻往回衝。

注意,是「幾乎所有的人」,這也造成一些真的紙牌一次的人被擠在後面,因為這些往回衝的又「幾乎都插隊」。
噴水圓環40週年慶
這時工作人員也火大了,強力制止插隊行為,但最常見的理由「你怎麼不去抓他」一搬出來,尤其是大家都指著那幾個「插隊達人」開始罵得時候,可就不妙了,因為那幾個開始惱羞成怒,演變成互罵,最後還有一組開始推擠勒!

還真是丟臉,簡直像一輩子沒見過腳踏車一樣的。

最離譜的一組人,父母加兩個女兒大概拿了四十張彩券,我拿起相機拍,拍到老爸發脾氣,一路大罵,我樂得越拍越好玩(其實也沒真拍,作個樣子就夠讓她們難堪了)。

後來摸獎,我負責紀錄所有獲獎者,那三個排隊家族各拿走三輛腳踏車,還以不少拿走兩輛的……粗估大概有三成的獎是被重複排隊的人拿走的。

好玩的是,這幾個當初插隊時大概都被我制止過,我也都不客氣的舉起相機紀錄,所以領獎時一臉像吃大便一樣的,跟一般老實排隊人領獎時那種興奮的樣子完全不同。

看他們抗拒拍照,頭低低的樣子,旁邊民眾對他們指指點點的樣子,活該!

我倒想知道他們把腳踏車牽回家以後笑得出來嗎? 這場活動給他們的回憶應該只有被眾人辱罵還有被人家一直照相的難堪回憶吧!

家裡兩個小鬼也有去,沒參加摸彩,但看煙火就夠樂了。

活動會過去,回憶會留下來,你要留下哪種東西?

-------------------------
補充一點,昨天抽獎號碼1974號有得獎喔!真是好號碼,恭喜了。

留言

  1. 匿名14/12/10

    你好:
    我google無限大的秘密:突破科學與想像極限的「無限」簡史一書找到你的部落格,你的讀書心得好多阿,很喜歡!

    ps選擇此篇留言是因為我是嘉義人啦
    (不過不是市是縣就是了)
     
    改天再好好逛逛,謝謝你花那麼多時間寫文,收穫良多。

    回覆刪除
  2. 歡迎歡迎。

    我也是嘉義縣民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