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權民調的問題

常有媒體做有關台灣主權的民意調查,一般都說是統獨民調,但其實統獨民調的說法根本是錯的。

統獨民調,一開始就限制民眾只能往兩個方向回答,一是「被」中國統一(「跟」中國統一?省省吧!想想中華職棒聯盟跟台灣大聯盟,到底是併吞還是合併,明眼人都看得出來),另一個是台灣獨立建國。

結果就是跑出一個很奇怪的「維持現狀」,而且還很奇怪的最受歡迎。

什麼叫現狀?這好解釋,就台灣目前的狀況。沒錯,就算這樣日子也過得下去,渾渾噩噩的人大概會覺得這樣就好。但要其他國家也跟著一起「維持」現狀?還真是自大到無以復加,怎可以狂妄到要全世界跟著台灣一起維持,中國會想要維持?

當然可笑的根源,就是民調選項一開始就在騙人,換句話說,統獨民調,其實只能有兩種選項,改變跟不改變。

台灣目前狀況到底是怎樣?首先,台灣絕對跟中國不是同一國,不管你國民黨如何妄想,實際上就有效統治範圍來看,台灣跟中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

所以說現狀是「不統」,絕對沒問題,換句話說,你說你想要「統一」,可以,這是一個合理選項,訴求是要改變現狀。

台灣目前狀況是實質獨立,不過法令上有些問題,但這個法令問題不是其他國家搞得,而是台灣自己內部有個可笑的「中華民國憲法」。但這並無損於台灣的實質獨立,也就是說,所謂統獨民調裡的「以後要獨立」,其實是不存在的選項,騙人用的。

因為獨立跟維持現狀其實是同一個選項,差別只在於那個可笑的中華民國憲法要不要更動而已。

一個正確的民調方式, 應該是主權民調,也就是調查「你認為台灣主權歸屬應該:1.屬於台灣人民,2.屬於中國」。只有兩種選項(或者你可以加上更多選項,比方說屬於美國),至於亂七八糟的中華民國憲法,則可以在主權問題釐清之後再來處理,但不管民調結果是哪個,中華民國憲法都註定要廢掉,因為它不相容於兩者,一點用處也沒有。

留言

  1. 匿名10/10/10

    維持現狀、維持現狀。XD~~~
    可惜現狀一直在改變阿!

    回覆刪除
  2. 所以說維持現狀是假命題阿!根本是騙北七用的,結果這種無聊的選項還是最多人選的……

    回覆刪除
  3. 中間選民A:反正統獨都一樣爛啦

    中間選民B:獨立會被大陸丟飛彈(還原真實對話所以用"大陸")

    中間選民C:台灣獨立只是美國要牽制大陸的手段...

    ...

    中間選民N:我對政治沒興趣



    台灣就這樣去了

    回覆刪除
  4. 就是因為有這蠢蛋,所以台灣一直不會進步阿!

    反正他們死活一樣爛啦,死了還能節能減碳勒!

    回覆刪除
  5. 匿名11/10/10

    台灣還要繼續被中華冥國的陰魂纏到何時?

    回覆刪除
  6. 關鍵在總統跟立院兩個都要拿下來才行阿!

    回覆刪除
  7. 匿名11/10/10

    Good point!
    我一直以為的維持現狀是對的,沒想到被毛毛一文戳破
    台灣人想維持現狀,可國際上可不這麼想

    維持現狀就是獨立,難怪中國一天到晚要改變現狀

    但問題是,媒體就是要這麼命題,我們能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8. 媒體命題大概改變不了,但綠營自己的調查方式應該改一改。

    但不管怎麼說,現在大家也比較傾向把維持現狀解釋為認同台灣主權自有論,就先這樣吧!

    重點還是把總統跟立院全拿下來,直接公投決勝負,公投題目可以定為:

    你是否同意台灣主權屬於台灣人民?

    或者

    你是否同意台灣主權僅限於台澎金馬以及南沙東沙島嶼,不及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以及蒙古國領土?

    只要同意了,就可以宣告「中華民國憲法違反人民意志」,把他幹掉,因為憲法最大一直都是國民黨最愛用的藉口,在體制內根本動不了,唯一可以比憲法還大的,就是公投決議阿!

    回覆刪除
  9. 這也就是狗黨拼了命也不讓公投案過關
    一旦過關,就有可能遇到主權的公投案
    將更難處理

    唯一的解決方法還是毛毛說的總統與立委拿下多數
    但是目前的既得利益者可不會那麼容易被說服的
    所以最終還是得要人民覺醒,一切才有希望

    回覆刪除
  10. 總統一向比立法院好拿,阿扁就是這樣當總統的,卻在立院被綁架。

    所以綠營真要培養一些接班人出來,不然想選總統的一堆,能拼立委的卻不足。

    回覆刪除
  11. 匿名12/10/1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地方政府現在跟對岸往來頻繁,我所在的單位這半年來幾乎每個月都有公務得去對岸~~
    對岸拼命在灌輸我們統一沒什麼不好,連接個電話,回個我在國外,都要被糾正是在國內,不是在國外~~政府不爭氣的結果

    回覆刪除
  12. 人民很好騙,政客不說真相。
    台灣想維持現狀,老共就用飛彈把你嚇到挫賽!
    真相是,老共不管有多少飛彈,
    連一塊碎片也不敢掉在台灣的領土上。

    回覆刪除
  13. 飛彈的事情倒難說,但台灣的富裕本身就是飛彈不敢打的一項重大因素,因為打了沒好處,反倒讓全球憤怒,因為台灣有太多全球最有影響產業,打了全球跟中國翻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