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830,向國民黨討回公道

830,向國民黨討回公道

馬英九上台一百天,做了什麼事情?

藍營支持者先不要說什麼才三個月能有什麼成績、民進黨八年亂搞之類的。我們先想想身為總統三個月能幹麼?尤其是黨政軍面掌握,民意機關擁有絕對優勢的總統。
##CONTINUE##
內政--有個633,這沒問題,雖然我早說這是胡說八道,因為經濟成長率6這阿扁已經完成了,只要能守成,這張支票阿扁已經幫你完成。失業率3,這也是阿 扁即將完成的成績,再加把勁就沒問題了。國民所得3萬,這一點是超級唬爛,現在才18k,四年能成長到30k?你叫謝長廷來也辦不到,在台北以無能著稱 的馬英九辦得到?鬼才相信。

結果呢?連守成都辦不到,成長率跌到SARS以來最低,失業率瞬間飆高,而國民所得這是本來就知道不可能辦到的事情。也就是說,全面跳票

這要怪誰?怪阿扁?如果阿扁真的很爛,那他為何能做出比馬英九更好的成績,而且還是在立法院不斷杯葛的狀況下達成的。

記得去年總預算被擋超過半年的事情嗎?在這種狀況下阿扁都能做出比馬英九更好的成績,到底誰比較爛?今年的預算藍軍可是大量放行耶!

外交--阿扁的外交方式可以討論,但大大提高台灣能見度,而且獲得國際肯定卻是不爭事實,雖然引起一些衝突,但這是外交戰爭中的必然,又有什麼好批評的? 若要罵阿扁讓台灣外交陷入困境,邦交國變少,那請問馬英九說不增加邦交國是什麼意思?就是根本不想進步的意思,請問像這樣不知長進的總統有何資格批評人家 的積極作為?當友邦準備提案在聯合國為台灣國際地位發聲時,馬英九又做了什麼?居然是「阻止」。

像這樣不能守護國家利益與尊嚴的人,連當個外交替代役都沒資格,還想當總統?

而這般討好中國又給了台灣什麼好處?沒有,只有壞處,先是奧運被矮化、台灣人出國被當中國人找麻煩、接著外資大幅撤出台灣。

請問這又是阿扁的錯嗎?馬英九在這三個月當中倒行逆施一堆,還不如什麼都不要做,請問這責任不該是馬英九負嗎?

經濟--國民黨最喜歡說阿扁鎖國,是嗎?當人家在追求全球布局時,國民黨老是要人家去中國是什麼意思?請問現在外資大舉撤出中國是在幹麼?而當初偷跑去中國的台商,還能撐著沒倒的剩幾家,這些沒倒的又豈只會在中國投資?你國民黨把中國當世界,目光如豆、鎖在中國是在幹麼?

好啦!現在什麼都要往中國去,還要中國來台灣投資,人家想來嗎?有幾個能來的?中國有錢?別搞笑了,幾個樣板城市、幾個貪腐企業,然後就想讓人家相信中國 變強?一個國家強不強,看的是國民生活品質,中國的品質能看嗎?對啦!如果你整天龜在某大城自囚,你會覺得好像還可以啦!

三個月,國民黨除了加碼對中開放之外又做了什麼用的事情?而更開放所帶來的是什麼?不就是股市上兆的蒸發,因為外資看見這種蠢到難以想像的政策,早嚇跑光了。

教育--全世界的教育,都是以自己成長的土地為第一優先,民進黨政府把年來致力教育正常化,就是要改變國民黨過去五十年的中國洗腦、去除神話史觀、建立有本土意識的國際觀。

國民黨怕死了,因為國民黨的統治基礎--謊言,最需要的就是教育洗腦,所以啦!八年來國民黨不斷扭曲、醜化、訴諸仇恨,就是要讓人民以自己的土地為恥,而選後?

三個月了,蔣介石的銅像依舊、屠夫館也重新復名、台灣郵政變成中華郵政,一連串去台灣化的法西斯動作,在這三個月當中不斷上演,這要怪阿扁?這跟阿扁有什麼關係,這分明是國民黨不支反省,在21世界還想搞這種愚民政策,偏偏真有人這樣好騙。

司法--台灣司法一向不被信任,因為國民黨自己都承認法院是國民黨開的,但這樣的國民黨卻仍然存在台灣社會。

所以我們有大水庫、公使錢這種離譜到極點的司法奇蹟,也有親自介入辦案的法務部長、偵查全面公開的可笑檢調、一邊把人定罪一邊要懸賞證據的可笑院長、由偏頗媒體以及藍營暴民所渲染的民粹審判。

三個月了,陽光法案在哪裡?政黨法在哪裡?統統沒有。當然,因為這些法案是國民黨在立法院擋了好幾年的東西,現在他獨大了,你想要他通過?

一百天,的確,要做出什麼成績很難,但越做越爛就說不過去了。

油價凍漲說是阿扁的錯?那現在怎樣?一次漲足總不是阿扁講的吧!結果真有一次漲足嗎?沒有啊!先是突襲漲價,然後是一次一次漲不足,接著全球降價我不降,這是阿扁的錯?聽你在唬爛。

一百天,我們期待政府能提出讓台灣進步的政策,結果呢?當然,選前我就說馬桶的政策是場惡夢,因為沒一個政策是有可行性或有意義的,全都是莫名其妙、不知所云的東西,但執政了,該收起空泛口號,腳踏實地治國了吧?

結果我們看到的是「馬上好」改口「馬上漸漸好」,但實際上是「馬上漸漸爛」變成「馬上就爛」,墮落速度之快連我們這些本來就不看好的都感到難以置信

股市暴跌、失業率爆升、經濟成長率不斷下修、國家生存空間迅速縮水、外資大舉逃亡。

而馬英九還只忙著內鬥阿扁、外捧中國,在家等著抱貓熊

請問各位藍營朋友,一百天下來,馬英九有做過什麼有助於讓台灣提昇的事情?一件就好,請告訴我,在爛的總統,一百天也該能生出一個振奮人心的政策了吧!有嗎?連口號都沒有。

開放中資炒樓--股票跌

開放放中國觀光客--股票跌

擴大小三通--股票跌

開放十二吋晶圓場登陸--股票跌

開放中資來台上市--股票跌

外交休兵--股票跌

惡鬥阿扁--股票大跌

請問馬英九上任以來有哪個政策是跟中國無關的?有哪個政策是站在台灣立場來跟中國對抗的?沒有。

一切都是以兒皇帝之姿在向中國卑躬屈膝,然後中國有對台灣比較好嗎?別搞笑了,沒聽過勒索的流氓在食髓知味後會改過向善的,對中國就是要外交戰爭,豈有休兵之理。

再者,馬英九自己問題更大。最近統媒不斷造謠陳致中要申請綠卡。請問當初覺得總統有綠卡沒關係的各位,如果總統有綠卡都沒關係了,為何陳致中不可以有綠卡?

這樣一個非台灣人的總統,你要我信任他?門都沒有。

韓國總理上台表現不良,百日韓人怒吼。如今馬英九百日不但表現不良,根本是惡劣到極點,身為台灣人豈能不出來嗆馬?

830,台灣人站出來,讓馬英九知道他錯得有多離譜,讓馬英九知道他為了獨裁統治鋪路而逃避的公民投票,我們要在街頭展現給他看。

台灣人要民生富裕,不要這種只會圖利財團與少數特權族群的難看吃相。

台灣人要主權獨立,絕不允許有人搞親中賣台。

台灣人要陽光,要國民黨把不當黨產交出來、要徹查所有貪官污吏,絕不允許現在這種政治惡鬥。

830,台灣人站出來,對歷史負責、對祖先負責、對子孫負責、更是對自己負責

322投票給長昌配的人要站出來,為我們的真知灼見喝采,我們早知道馬英九沒用,我要要他好好反省。

322投票給馬蕭配的人更要站出來,你們被欺騙了,人民要的不是玩笑話、不是幽默感、不是一堆藉口,人民要他老老實實的馬上好。

830,台灣人站出來,給中國政府看清楚,你可以操縱一個無脊椎動物當特首,但別以為台灣人會因此乖乖的屈服,我們會拿鋼條插在他背脊,就是要逼他向中國 說不。台灣人絕不會卑躬屈膝、台灣人絕不會拋棄尊嚴、台灣人絕不會放棄未來,台灣人是台灣的主人,我們無意統治中國,更不允許中國統治台灣,台灣中國一邊 一國,你乖乖的當我們鄰國,我跟你友好往來。你想找麻煩,咱們走著瞧。

830,台灣人站出來

830,台灣派,站出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小寶貝床邊故事集: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隻愛散步的小白兔,在路上看見一棵紅蘿蔔。那是一棵好大的紅蘿蔔,大到小白兔拔不動。於是小白兔四處看看,想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時,他看見一隻毛毛蟲,於是跑去問毛毛蟲,可以不可以幫他拔紅蘿蔔。毛毛蟲很爽快的答應了,但是他們兩個不管多用力,都還是拔不動。

毛毛蟲說:「對不起,我力氣不夠,我去幫你找找看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好了。」說完就離開,剩下小白兔一個人在那邊焦急。

正名制憲獨立建國

因為賴清德院長在立法院一席話,國內政壇再度引起不小漣漪,畢竟這是你想掩蓋也掩蓋不了的高層公開宣言,中國跟統派媒體這下不能裝傻淡化,只能抓狂反擊了。

但其實不滿的人不只統派,畢竟統派會不爽是一定的,既然要說出來,擺明就是故意要上他們不爽,如果能氣死那就更好了。

可是,獨派也有很多人不爽,這部份就比較有趣了,原因也不難理解,因為朱立倫立刻用「類似」的句子公開宣言,何況馬英九當年也說過「類似」的句子。

問題在於,統獨是兩個互斥的價值觀,沒有中間可言(所以如果有哪個人說他在這個議題上面是中立的,你可以直接認證他是個奴才廢物,百分之百不會錯),為何從兩個陣營的指標性人物可以同時說出來?

給想考高考的朋友一點建議

我不知道寫這個會不會太臭屁,因為最近市面上不少在告訴大家如何考公職的書,我稍微翻了一下,覺得不大滿意,所以……

先說一下我的狀況,我都三十幾了才想到要考公職,會去考也不是因為我有興趣,是我太太有興趣,而她說她一個人唸書會不專心,所以要我陪她,所以我陪她補習一年,結果我考上了……

在非本科系(我念的是職能治療,跑來考社會行政)的狀況下,只補幾個專業科目(我可是從嘉義跑去台南補習,不可能每科都補),而且老實說我根本只是想去陪考的狀況下,居然能考上,這表示我的準備方式應該有點道理吧?

因為看見有本書在廣告上說考高考比考台大醫科還難,讓我很不服氣,別說台大醫科,台大隨便一科都沒那樣好考上的好不好?(雖然我台大也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考得就考上了……也許我真的考運比人家好吧!)

要考試,書當然要念,這部份我就不強調了,而且每個人適合的唸書方式不一樣,每個人擁有的唸書環境也不一樣,這部份實在很難給太過教條式的建議,只能給一點原則性的東西當作參考。

我當職能治療師的日子

偶而就是會想起一些以前的事情,到不是說有什麼情緒上的起伏或生命的感慨,只是單純的、隨機的,就像生命的籤桶偶而掉出一支職能治療的籤來,上面只寫個『中』,不吉不凶的,但卻讓我想起許多事情來。


  因為有個自閉症的弟弟,我很早就接觸到了職能治療,這在十幾年前可還是個罕見的職業,就算是現在也沒多少人聽過。

  但我接觸到了,而且也有好感。

  那是個學生只知道猛唸書的時代,天知道什麼志願不志願的,志願是由分數決定而不是意願決定的年代。還好,我的成績多少還能讓我有些選擇的餘裕,我能自由的選我想唸的學校與科系,而我依著興趣,把職能治療填進志願卡裡(但也不是第一個)。

  命運之輪編織因緣,我進到職能治療學系,一個堪稱我這輩子最佳選擇之一的決定。
##CONTINUE##

  學生時代就不多提了,反正這篇的標題是我當治療師的日子,要懷念學生時代以後有機會再談。總之,我有幸在畢業以後在職能治療的三大領域──精神疾病職能治療、生理疾病職能治療與兒童疾病職能治療──通通都待過,所以對整個職業精神有很深的感觸。


  一個助人的專業若只有單純的熱誠或善心是絕對不夠的,專業才是最大重點,尤其在這個越來越疏離的社會裡。

  剛畢業的菜鳥,雖然有滿腔抱負,但很容易在碰上臨床千變萬化的突發狀況時被K.O.出局。我第一份工作是在精神科,當時是去當職代的(有人請產假),是個短期工作,這沒關係,重點在於,該院只有一位OT啊!換句話說我是去代那個only one的位置的。

  想來我還真是憨膽,反正就接了下來(所謂重賞之下必有勇夫,薪水不錯啦),想不到這此的工作經驗卻給了我不少的自信。反正就是熬過來了啦!而且也因此知道一件事情──只要下決心去作,不管成功與否,學到東西的都是我。

  可惜沒能在這裡工作久些,我又換了個環境﹔這次是到復健科,同時接觸成人與兒童患者,然後漸漸變成專職從事兒童職能治療,而且又當了主管及臨床指導老師。


  在三大領域全打滾過之後,我開始懷疑前學到的東西,那是一種來自於臨床經驗的自信,一種從按表操課到自我思索其他路徑的過程。於是我開始歸納各種相關理論學說,尋找不同理論的矛盾與協調,然後發展屬於我自己的職能治療哲學(只是種哲學,臨床還是以實証過的理論為主)。

  因為有帶實習生,所以這種理性的衝擊更加的強烈,畢竟我要教學生的話,我自己總要能有一套邏輯完整的論述才行,而教科書裡的論…

讀書心得:是誰帶走她? Only Ever You

是誰帶走她?
Only Ever You
作者: 蕾貝卡‧德雷克
譯者: 劉泗翰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2017/10/02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3333364
叢書系列:CHOICE系列
規格:平裝 / 400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閱讀版本:試閱本

讀書心得:被埋葬的記憶 The Buried Giant

被埋葬的記憶
The Buried Giant
作者:石黑一雄 Kazuo Ishiguro
譯者:楊惠君
出版社:商周
出版日期:2015年8月
ISBN:9789862728567
閱讀版本:試閱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