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基地締造者(Forward the Foundation)

基地締造者(Forward the Foundation
作者:以撒.艾西莫夫
原文作者:Isaac Asimov
譯者:葉李華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19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86713110X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謎幻之城
規格:平裝 / 464頁 / 14.8cm*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話先說在前面,這本是基地系列裡面我最喜歡的一本,因為情感最豐富,但他決不適合當第一本,不然你會一頭霧水。

我們已經知道基地的計畫有多麼宏大,心理史學又是多麼的有前瞻性,雖說他是史上最大規模的黑手操縱,比什麼共濟會的還要厲害,但他總有個開端。

我們在基地前奏裡看見了這道曙光,但這種規模龐大的東西,絕不是一個人能完成的,你會需要一大堆人--基地締造者。

首先你需要贊助者,然後是保護者,接著是夥伴繼承人,而在操勞的研究生活當中,也需要一個親密愛人。

這些就是基地締造者。

當然,前面我就說過了,如果出現一種「號稱可以預測未來」的東西,絕對會成為政治戰場,因為大家會搶著要,管他瞭不瞭解運作方式,反正就是先搶在說,搶不到就毀掉。

所以啦!謝頓背後如果有皇帝--這可是不能在更大尾了,那就只好幹掉皇帝,不然幹掉謝頓。

於是這些基地締造者每個都惹上大麻煩,反正都有人要他的命,或者「摧毀」。

是的,「摧毀」,我們在鋼穴裡的朋友也有在這本書登場--相差一萬年。

這本書主軸老實說比較單純,就謝頓有了讓統治階層恐慌的東西,於是有人保護他,有人想殺他,然後把身邊的人全拖下水的故事,但因為登場人物眾多,各有各的小故事,反倒給人更多歡樂,當然,謝頓他老婆的故事讓人心酸,但也是我最愛的一篇。

謝頓他老婆……唉……我想安德魯地下有知(?)也會感動吧!最後那一擊真的是整個大系列(機器人、帝國、基第三系列)中最重的一擊。

總之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有看過基地的人絕對不要錯過這本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