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流星花園

流星花園
作者:神尾葉子
出版社:東立
出版日期:2008年08月1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136523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少女系列
規格:平裝 / 11.5*18.9 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CONTINUE##
怎樣也想不到我會寫這套書的心得……這是有典故的。

話說這套漫畫紅得很早,但我從沒看過,直到交了女友,他有一整套,而我這個人對漫畫向來是來者不拒,所以當然就看了。

看到結婚後繼續看,但那有點像是習慣性的行為,反正每出一本就買回來看,但要說喜不喜歡……老實說不是很喜歡。

簡單說,這本書還是太刻板了。就是男女階級差異,尤其是男高女低這種類型,從玻璃假面、尼羅河女兒之類開始,甚至芭蕾群英、50億少女……連以柔克剛跟HAPPY都有這種影子。真要說的話,連傲慢與偏見都是啊!

反正男的就是於獸性那一派的(就算穿西裝也一樣),女的就是訓獸師,結束。

這種題材因為刻板,所以要突破不容易,老實說流星花園早期劇情也都是這樣打打鬧鬧的,加上英德那種民粹腦殘的環境,一整個就莫名其妙,所以覺得不怎樣。

開始覺得不錯,是從西門的小故事開始的,就一期一會那段(居然不是主角的故事)。總之這段讓我覺得這套書似乎不是那樣單純,作者有些進步。

但也不過如此,反正看呀看的都看到完結篇了,整套書就塞到書架內層,被遺忘了。

最近家裏裝潢,書整個都搬開,而最不起眼的書當然是最後被清出來,然後理所當然的被放在書堆的上層,結果這一個月我都在看那些早被我忘掉的書,包括這套。

居然還滿好看的耶!

這個問題我也在玥璘那邊提過,看法問題真的會變來變去的。

扯一堆,還是講講這套書。會想寫心得是因為最近出了37集。我在書店看見時還呆了一下,這套書不是出完了?怎麼會放在新書區?37?印象中最後一集是36啊!

結果還真是37集,講完結篇後一年的故事。內容還滿有意思的,其實神尾葉子新作「貓街」我覺得成熟多了,在經過貓街之後出爐的37集,果然感覺有進步,不但不會有狗尾續貂的感覺,反倒有種補完的感覺啊!

至於故事內容,這套書實在太紅,我就不提故事了,總之雖然還稱不上什麼曠世巨作,但還算是有收藏價值的漫畫,內容輕鬆愉快,唬爛成份不少,但後期輕浮感已經減少很多,唬爛也不會太超過,也因此比較能讓人產生共鳴。

沒看過可以租回家看,最近還出典藏版的勒!

至於台灣連續劇……我連花邊新聞都不想看啦!不要問我電視的內容,我完全不知道,也沒興趣知道,因為一看就是很爛的樣子。

留言

  1. 匿名30/8/08

    我是從日本瑪格莉特連載時開始看的...
    (其實主要是為了絕愛~花男只是附帶~XD)
    後來台灣炒作成這樣...買到20集就受不了了...
    (不想跟那些人歸為同類)
    37集確定是完了啦~(應該不會補完)
    因為神尾現在去JUMP SQUARE連載了...
    (屬性變成少年漫畫!?)

    回覆刪除
  2. 絕愛阿……那我到是看不下去,BL……不過絕愛好像是更古老的漫畫不是嗎?印象中我大學時代就在畫了。

    你說花男我還頓了一下,流星花園的原文就是花男喔!不知道的人注意一下。

    回覆刪除
  3. 匿名1/9/08

    流星花園原文直譯好像叫做"像花一樣的男子"
    所以裡面四個人叫F4
    (先前看到網路上流傳F4近照,結果是F4鍵特寫,差點沒笑翻)
    花美男一辭好像也是這樣流傳出來的
    後來連報紙影劇版還票選韓國四大花美男,
    以及花美男接班人等等
    (可能韓國人也很迷這漫畫或是改編的偶像劇吧!)

    我想男高女低大概就是所謂"少女漫畫36套公式"之ㄧ吧!

    另外,看的下BL的男生大概很少吧!
    腐女似乎也是這些年才多起來

    回覆刪除
  4. 匿名1/9/08

    歹勢~其實同時期連載的是絕愛的續篇"BRONZE"~
    (不過尾崎南也沒畫完,可能覺得商業誌賺不多吧)

    流星花園的原文"花より男子"其實只有半句話~
    簡單說算是有點取巧的名字="比起花,男子比較(?)"
    一般來說是翻成"比花還美的男子"啦~(比花還香?)
    當然~要比花還要怎樣就大家自己決定吧~XD
    中文翻譯的意境應該是"比花還閃"~:P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是看日文原名的漢字去猜的,果然有誤差。

    絕愛其實我看過,看真的看不下去,續集當然也沒看囉!

    至於腐女,15年前在學校裡,整個卡漫社的學姐幾乎全是重度的阿!比起來現在看得到的腐女我都覺得還好而已。

    當年那種盜版環境,大學生敢公開說自己喜歡卡漫的人非常少,敢說的都是重度成癮阿!

    回覆刪除
  6. 當年就是因為台大有卡漫社才努力去考台大的阿......
    只不過考上以後也沒去參加就是了(因為喜歡的東西不一樣)..

    回覆刪除
  7. 是喔?卡漫社裡應該各種口味都有才是,不過當年阿宅數量比較少,敢出櫃的都是很嚴重,什麼都看的就是了。

    不過卡漫社現在應該每間學校都有吧?我念書的時候的確只有幾間學校有就是了,比較有規模的也只有台大跟成大而已,時代不同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