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K-登山者

K-登山者 完
K-登山者
作者:谷 口治郎/著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 版日期:2004年05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4736792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一 般大眾
規格:平裝 / 32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 版地:台灣

去年我介紹過一本夢 枕獏眾神的山嶺, 當時我就對改編漫畫的神之山嶺讚譽有佳,真的是一套值得蒐藏的優質漫畫。

談漫畫作者谷口治郎可不只這麼一套登山漫畫,還有一本,曾經多次 出現在已登上大螢幕的小說「刺蝟的優雅」裡面的,就是這次要介紹的「K」。

K是一位日本人,與有人組隊挑戰史上最強殺人峰K2,但朋友遇上山難死亡,他則留在山區,有點自我 流放似的,又像是為了要贖罪似的,就這樣住了下來(難道都不用換簽證?)。

K是個超一流登山家,但他的任務不再是攻頂,反倒是成為特殊救 援人員(老是一個人出勤),闖蕩整片喜瑪拉雅山區。

跟眾神的山嶺裡的山狼不同,K對於山嶺有著更加宗教性的尊敬,但也有著更加狂信式的爆 衝。

看見他為了等待適當時機(等山不再憤怒)可以耐著性子讓待救援者的家屬辱罵,但一進到山裡,卻又無所不用其極的利用山,甚至連不要命 的趁著山風無繩索倒立爬山都做得出來。

真的是太扯了,但卻看得好爽啊!

跟眾神的山嶺不同的是,這的男人味比較低,反倒比 較有人與山的對話的感覺,加上是短篇集,表達的東西比較有欲言又止的迷濛,很多東西會讓人事後迴響,又是不同的感動。

如果各位看過眾神的 山嶺,就不要錯過這本「K」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