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太陽之塔

太陽之塔
作者:森 見登美彥
譯者:張 維君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 版日期:2009年11月1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712876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日 本名家
規格:平裝 / 272頁 / 14.8*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是 我第二次看森見的書,以前介紹過「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當時評價尚可,老實說這種口味的書不是很合我的胃口,用來放鬆一下可以,常看 果然不行。

這本太陽之塔就是這種狀況。

故事依然宅味十足,就這部份,身為台灣初代宅,倒也頗能感同身受,男人果然是由妄 想組成的,就這一點本書到頗能引起我的共鳴。

但妄想過頭了,就有點超越現實。

本書從主角近乎犯罪的跟蹤行為開始,接著登 場的是各種怪咖,怪的程度不大相同,但總之全是怪人。不過阿宅總是會互相覺得對方是怪人,比自己怪一點,但還是跟這些人在一起搞怪……

不 過到了我這年紀,看久了會無力。沒錯,妄想的部份很能引起共鳴,掙扎的經歷我也有過,但再怎麼說……怎麼說呢?即時我覺得自己還是有宅味,但對於刻意強調 或沈溺已經覺得興趣缺缺了。

糟糕,這不就是上面剛講過的「阿宅總是會互相覺得對方是怪人,比自己怪一點,但還是跟這些人在一起搞怪……」

所 以我還是算宅的……嗎?

這是森見的處女座,不過看了兩本調性太接近的書,會給人一種「他只會寫這種內容嗎?」的懷疑。看一本有點新奇,但 兩本就有點膩了……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