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九命(NINE LIVES)

九命(NINE LIVES
作者:松 邢.泰宋蓬/圖文
原文作者:Songsin Tiewsomboon
譯者:璟 玟
出版社:八方
出 版日期:2010年03月1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487279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Why
規 格:平裝 / 272頁 / 14.8*21.0 cm / 普級 / 部分彩頁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這本書是在書店裡亂逛得 時候無意間看見的,本來沒特別注意到啦!因為書名叫九命,還有貓,我心裡想說,大概又是國內某個奇幻作家寫的故事,而我對國內的奇幻水準一向沒多大信心(好看的實在太少了),所以本來想無視的,但偏偏被我看見「泰國」兩個字。

作者是泰國人?這就罕見了,於拿起來翻,原來是圖文書啊!所以就 這樣看了起來,想不到就一路翻到完。

一位愛貓的作家,果然創作也會跟貓有關系。不過,貓本來就很富有神秘氣質,非常適合用來放進奇幻作品 裡,這一點還滿常見的。

故事就有趣了,是一堆貓的故事(你要說人也沒關係啦!本書沒有呈現人與貓的差異),成幾個短篇,但在最後串了起 來。

因為是短篇,內容說出來有洩漏劇情之虞,就不談了。老實說單偏故事不算突出,甚至老套,但串起來之後意外的有張力,加上除了少數幾 頁,全是黑白色稿,那種人生的凶險也顯得更加鮮明。

但貓有九命,看看眾貓如何跨過重重困難取得真愛,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不 過當初吸引我的元素--泰國,在書裡感覺不大出來,這就有點可惜了。說是日本人畫得我反倒比較相信,因為有太多日本元素藏在圖畫當中(能面、招財 貓……)。這點是有些可惜,但無損這是本佳作的事實,尤其這本書的繪圖水準不俗,有點類似雨果的秘密的表現方式,是本可以快速翻閱,也能細細品味的書籍。

推薦給各位 喔!尤其是愛貓人,不要錯過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