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怪醫黑傑克的誕生:手塚治虫的創作秘辛

怪醫黑傑克的誕生:手塚治虫的創作秘辛

作者:宮崎克/原作、吉本浩二/漫畫
譯者:林子傑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1年10月01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515617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手塚治虫名作選
規格:平裝 / 226頁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想買這本好一陣子了,不過常去的漫畫店因為有生日折扣,所以一直忍倒11月才買。

這本書,其實是一本傳記式漫畫,而且記錄時間也只有手塚大師創作怪醫黑傑克那段時間,主要由大師的助手、編輯等人的採訪資料匯成,所以基本上,是屬於像我這種狂熱者才會喜歡的作品。

但也因此更對我的胃口,畢竟手塚身為漫畫大師(或者乾脆說是大神),要說他的故事,哪有比漫畫更好的。

故事是一段一段的集合,描述了許多人物(很多已經算是大人物)跟手塚之間的緣份,比方說大師的助手之一居然現在是寺廟的住持,而且還畫過知名僧侶的傳記漫畫,還有因為脫搞的關係,有編輯在牆壁上捶出一個洞來之類的事情。

書中可以看見手塚那種絕不妥協,甚至到了有點不近人情的完美主義,說真的,沒有真才實料,沒沒這種任性的資格呢!

讓人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他從美國遙控助手畫稿子的那段了,他居然能讓助手用舊稿件拼出新稿子來,這不是安達充式的偷懶,而是靠著超級記憶能力,把有如海沙般繁多的畫面,從記憶中汲取出來組合。別忘記他人在美國,卻能完全精準的說出那一集、哪一頁、哪一格,然後要那一格裡的一棵樹之類的,簡直是超人,別忘記他的畫稿,尤其是背景,幾乎都是助手畫的,但他竟然全都記得一清二楚。

大神的稱謂果然不是浪得。

看他拼成這樣,我也真要再更加把勁畫圖才行阿!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