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錢吧!百年

話說去年我還是公務員的時候,就已經接到通知,要規劃今年建國百年(精采百年?)的各項活動。

是低,嘉義市這種沒錢的地方政府,沒有2.15億這種天文數字可以燒,但還是要辦才行,不然我們老闆國民黨副主席當假的喔!死也要想辦法掰出成績來。

怎麼辦?預算早就編好了,哪有錢搞什麼百年祭,而且你當我們閒閒沒事幹,你馬英九主政之下台灣民不聊生,我們社會局首當其衝,什麼可憐人這幾年沒見過,還越來越多勒!還要我們幫你慶祝建國百年?

山不轉路轉,最簡單的方式就是,今年所有的活動,就改名叫做「慶祝建國百年XXX」,其他都一樣。


老實說這種事情大家都會做,之前嘉義市弄一個慶祝諸羅建城三百年(那還是民進黨執政時期,可別說我偏心),大家也是依照辦理,反正什麼鬼例行性,每年都要辦的活動,布條前面加上當年度口號就解決了。

辦活動要錢的耶!不給錢,只會要我們想辦法,別忘記,社會處的錢,最重要的是用來協助弱勢者的,拿去辦慶祝「已經往生六十年的國家」活動是什麼意思?

結果就是這樣,中央亂花錢,兩個晚上燒2.15億這種鳥事你也幹得出來,然後地方沒錢,卻什麼活動都要掛一個建國百年,好交差了是,幹!做這種事情你以為我們覺得很好玩是不是?

高考受訓時,老師說過一句很重要的話,也呈現公務員與一般工作最大差別,那差別就是「公務員的工作是負責花錢」。

沒錯,公務員一毛錢也賺不到(開罰單這種就先不談),而且因為是領稅金當薪水,再向民眾賺一筆,邏輯上先天就有問題。公務員的工作是「幫納稅人把錢花在建設上面的」,這個建設不見得是硬體,但總之就是負責花錢。

所以看績效,不在於你賺多少,也不再於存多少(都不要建設就可以存很多錢,公務員這樣最爽,什麼是都不用做),最重要的是看你錢怎麼花的。

但現行狀況擺明是,中央亂花錢,地方則是假裝花錢。

幹!有這種垃圾執政黨,就會有這種讓公務員賭爛的情況,要知道,消化多餘預算、幫上面衝面子,都是讓基層公務員最不爽的工作,因為除非你也分到好處,不然幹這種事情,一查下去,要負責的都是下面,靠!你以為我喜歡做啊!

建國百年,都亂燒錢就對了,就當先幫你國民黨燒冥紙,希望你百年之後永不再起啊!

留言

  1. 之前有笨蛋說什麼現在考公務員的學歷越來越高,代表素質會越來越好。簡直胡扯
    長官是豬頭,領倒人又昏庸的話,公務員再行,也只能乖乖執行蠢命令而已。
    上樑不正下樑歪啦。

    回覆刪除
  2. 學歷越來越高倒是沒錯,那是因為一般工作太不穩定,公務員太爽的緣故。

    簡單說,當公務員的目的是為了爽,與為民服務一點關係也沒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