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厝壞一半,兩光師趕緊換

馬英九日前說了「厝已經起一半,好師傅千萬不通換」的話來,結果這句話的發明人吳念真導演在自己臉書上提醒,這話是當年陳水扁競選台北市長連任時,吳導想出來的宣傳詞,隨後還附上一句「陳水扁那年就是被他換掉的」,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黑道的好友,弱勢的殺手

說到房子蓋一半換人蓋的事情,這事可多著,網路上搜尋一下「重新發包」四個字,有一千兩百萬個搜尋結果,幾乎全是公部門建設,簡單說,政府施政,換師父根本是稀鬆平常,原因很簡單,你做得爛,我就跟你解約換人。

何況台灣在阿扁執政時期,已經建立多項改革基礎,不管是國家主權、教育文化、社福醫療、環保永續還是產業發展,雖然因為立法院居於弱勢,多項改革面臨妥協(比方說核四被迫復工,徒增支出),但台灣基本上是往好的方向進步,可惜在長達八年的抹黑杯葛之下,不但未能持續進步,反而換了一個兩光師,造成台灣墜落的四年,全面性的倒退嚕。

好厝壞一半,兩光師趕緊換,師父的好壞,由人民來決定。四年前我們選錯了,如今台灣人得趕快換人,免得房子交屋,黑金建商拿著綠卡出國,我們找誰算帳阿!

留言

  1. 連陳文茜昨天在謝震武的節目上,也說阿扁在台北市的政績比馬英九好。所以,好師傅是阿扁,當然不能換,吳導說對了。但天龍國市民愚昧,讓之後的北市空轉12年(還有4年,一共會有16年)。國家空轉4年!!

    回覆刪除
  2. 毛毛牙大大,
    四年前「我們」沒有選錯,是有人阿呆選錯啦...哈

    回覆刪除
  3. 身為腦袋清楚的台灣人的我們選對了,生活在台灣國內的「我們」,卻有超過半數選錯了......

    回覆刪除
  4. 有人用了和我一樣的名字回覆了。小時候我媽為我取英文名字選了個菜市場名,然後我自己就在網路用下去。

    回覆刪除
  5. 原來是不同人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