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毛牙畫作017--雲隱

雲隱
作品名:雲隱
完成日期:052912
尺寸:40F
素材:壓克力顏料

這張圖,我說他叫天意。

這張圖完全是無意間出現的圖案,我原本是在為了參加比賽畫另一張圖,但在底稿打一半的時候,覺得畫面不佳,打算放棄重畫,但我擠了一大堆藍色顏料在那邊,不用可是會乾掉啊!

於是我拿起另一張畫布,把剩下的顏料加點水,整個塗滿,就當是打底漆好了。

結果我連這件事都沒做好,因為水加很多,而且40號的畫布其實也不小,所底底色根本不可能均勻上色,不過反正是底色,只是為了豐富正式作畫時的發色用的,所以我也沒太在意,塗完就收工睡覺去了。

結果乾了以後變成這樣,沒開玩笑,這張圖除了簽名之外,完全不是刻意畫出來的,而是未乾的畫布直立放著之後自然產生的畫面。

而且剛好跟我要參加的比賽的宗旨常貼近,而讓我原本想破頭的主題浮現出來。

真的是天意啊!

這張圖其實就像是山峰被雲遮住的樣子,不過你要怎麼解釋都可以,反正不是刻意畫的,而是流動與乾糙的自然對話啊!

留言

  1. 很有在高处看天空的感觉。

    回覆刪除
  2. 是啊!很有意思吧!這是自然出現的畫面喔!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