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白日

這幾天因為熱爆了,所以我早上帶兩個小鬼去學校之後,人就躲到圖書館閱覽室去了。
第一本作品『我不要』的部份畫面。

這種免錢的K書中心一向是擠爆的,這幾天更是如此,原本想說各種大考都結束了,人會不會比較少,結果才怪,人多得跟什麼一樣,只見桌上一本一本的行政法、刑法,放眼望去有一半以上是成年人,顯然都是窩在這裡準備公職考試的。


前一陣子看過一分統計,台灣有好幾萬人沒工作專心準備要考公職,雖說我這個在家畫圖至今卻一事無成的也沒資格說人家啦!不過幾萬就業人口就這樣等著要擠進一個沒生產力的職場裡面,台灣整個競爭力能有多好,實在不難想像。

總之人很多就是了,除了考公職的,還有不少拿著高中參考書的學生,這一點比較奇怪就是了,不是都考完了?其他應該還有很多準備要考第三季的各種專業證照考試的人吧!

對了,還有幾個中年人是拿著筆電進去的,畫面無一例外是在看股票,看來是職業股民跑去吹免錢冷氣的。

我這個跑去裡面畫圖的,就變成十足的異類了。

不過我又沒違反使用規定,所以就大方的坐在那邊畫我的圖了。

話說最近實在太熱,白天待在家裡畫油畫真是酷刑(未乾的油畫顏料跟溶劑有毒,悶在冷氣房裡面作畫久可不是鬧著玩的),所以跑去那邊畫繪本圖稿。呵呵,在那邊比較沒有干擾(在家會一直跑去檢查臉書跟噗浪),所以進度比在家快上許多,一張張精細的圖就在那邊產出(第二本繪本我改用很精細的畫法),滿有成就感的。

不過會有人探頭探腦也就免不了了,後來還有人大方的站在我後面看了一陣子,害我以直覺得背後癢癢的。

快去唸書啦!

書念累了會趴下來休息,這很正常,不過我有看見幾個比較離譜的,比方說今天早上就一個,人坐在我對面,我到的時候她已經在那了,趴著。

一大早進來先趴著?不過四周看一下,有這種情況的還不少,反正也不干我的事。

不過三個小時以後,我圖已經刻好兩張,她還繼續趴著。我開始想像她手麻掉的樣子。

比起其他人,我畫圖時鉛筆連續運筆時產生的聲音算比較大的,雖說絕不致於會吵到旁人,但唯一一定會被我吵到的人,應該就是趴在跟我同一張桌子上睡覺的人,結果她完全沒動作耶!

等到快12點,我要去接孩子了,有很多人也起身準備外出用餐,她才醒過來。

看她撥開長髮,還滿正的嘛!不過額頭有很明顯的紅印子,一看就知道沒睡醒也沒睡夠。

我猜她下午還會繼續睡。

到底要熱到什麼時候啊?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