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祕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

祕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
作者:法蘭西絲.霍森.柏內特
原文作者:Frances Hodgson Burnett
繪者:英格.莫爾(Inga Moore)
譯者:黃筱茵
出版社:國語日報
出版日期:2012年06月12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57751640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文學傑作選
規格:平裝 / 336頁 / 18*21cm / 普級 / 全彩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很久很久以前,我愛上小公主這本書,不過對於作者另一本重要作品「秘密花園」,卻一直沒有接觸。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明明在書店常看見這本,但幾十年來,這本書我一直沒買,甚至沒把它放進待買書單裡。

明明電影都買了,連原聲帶也買,對故事熟悉到不行,但書就是一直沒買。

直到國語日報重出新版,而書中豐富而精緻的插畫,讓我下決心非買不可。

故事的部份就不多提了,可能很多人都看過,沒看過的話,建議直接去弄來看。

說實在的,我對工業革命凱使直到維多利亞時代結束的英國,一直非常嚮往,先在仔細想想,也許小公主正是濫觴,加上當時我還看了怪盜亞森羅頻還有福爾摩斯,呵呵。

那個時代的英國依然階級分明,但啟蒙之後的英國人,開始建立一個自尊、有禮的社會,現在看來其實很ㄍ一ㄥ啦!但小時候對那些人的應對近對一直很好奇,直到今日。

在這種情況下,讓一堆僕人去照料一個被寵壞的死小孩(其實一開始有兩個),還滿有趣的,尤其看著兩個小孩在花園裡漸漸成熟,真是幸福。

本書堪稱正向思考的絕佳範例,大概沒哪本童書把所謂吸引力法則說得這樣直接了當的,有興趣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對了,我之所以會下手買的最大關鍵,是本書插畫。本書插畫數量非常多(不過最後幾頁明顯變少),而且插畫品質非常高,加上跟我現在正在畫的繪本,使用的手法有很高相似性(畫風當然差很多),所以我一看見就愛上了,就算純買這些畫,我覺得也很值得。

說到這就不得不推薦電影版,有很多版本,不過我推薦1993年的。


音樂超棒的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