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料之外的台中市區一日遊

上週老婆請假,原先是計畫帶小鬼們去清淨農場玩的,畢竟天氣實在太熱,加上織卉沒去過,那邊算是個離家不算遠的好選擇。
彩虹眷村



不過連續的雷雨打壞了行程,於是在全都規劃好的前一天晚上,因為氣象說台中以南下午大概都會下雨,於是決定改玩都會行程,結果選了我的出生地,後來也住過兩年,但卻幾乎沒印象(三十年前的台中跟現在差很多啊)的台中市。

雖說離嘉義不過一個小時車程,但因為每次去台中都去親戚家,所以想破頭就是不知道有哪裡可以去,於上老婆上網查了一下,匆匆忙忙決定行程。

第一站,亞洲大學,因為跑二高常看見她那個圓頂。

不過近看很失望,一堆看起來很有氣質的塑像,其實都是一些仿冒品罷了,真為大學,光這一點就很糟,更不用其看見學校辦學目標,最重要的思辨、邏輯沒教,反而訴求一些把學生變成國際泛用型勞工的理念,全是技能取向的……

難怪現在年輕人需要宅神之類的告訴他們你應該努力追求理想,因為學校不這樣教。

雖說大多數人的人生就是社會裡的小螺絲,但自己選擇成為螺絲跟只能選擇成為螺絲可是兩回事。

接下來去台中兒童藝術館,嘖嘖,門票不便宜,裡面的東西雖說還滿好玩的,但種類不多,壞掉的不少,CP值不高。

不過小孩哪管什麼CP值,他們玩得還頗樂的就是了。

然後是午餐,跑去中興大學旁邊,老學校最大好處就是樹很多又很大,不過胡自強聽說準備大力砍樹了,果然藍營沒一個好東西。

後來隨機選了一家餐廳(既然隨機,幹嘛特地跑去那邊),東西不錯,果然大學旁邊就是有這種好康,便宜又大碗,全家吃得很滿足。

接著去國立台中圖書館,這是新落成的圖書館,設備非常先進,身為書痴的我,在這種地方真的樂不思蜀,不過光逛完整棟就花掉不少時間了,其實也沒仔細停下來看書……純參觀,還辦了借書證,因為可以線上借電子書。

真希望嘉義的圖書館能爭氣一點。

之後去彩虹眷村,久聞其名的彩虹眷村一直是我很想去看的地方,畢竟不管是社區議題還是環境藝術議題,彩虹眷村都很有名,何況他還跟都更案有關。

眷村改建其實一直有爭議,畢竟那些人當年被國民黨騙來台灣,然後圈地為王,現在還要花錢改建,讓他們低價承購,一整個下來,大家都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只有國民黨高層油滋滋的。

結果還一堆人笨到去挺藍,還真是不知羞恥。

彩虹眷村的地景畫很美,雖然範圍不大(能畫的地方也不多了,全被拆光),但如果不能妥善保留,很快就會被雨水、風沙摧毀的,當地社區團體或學術單位不知道有沒有什麼保存計畫,因為看起來胡自強想再玩一次惠來遺址那招,先毀掉,再說聲對不起,不然你想怎樣了事,大埔跟文林苑都是同樣玩法啊!

最後去逢甲夜市,畢竟老婆爸媽都是逢甲校友,沒去逛逛就太可惜了。

逢甲也是老學校,所以樹很多,跟亞洲大學那種新學校,氣氛就是不一樣,兩個小鬼在學校裏面玩得很高興,追小鳥松鼠的。

晚餐去一間叫Jane & Tony的餐廳吃,很不錯,滿推薦的,價錢不算貴,東西也很好吃,就可惜吵了些,學生多,真的很吵,我還滿好奇為何兩桌學生就可以吵成這樣(其他桌都很安靜),同學八卦有必要這樣大聲嗎?還是真的耳機戴太久,聽力退化了。

在餐廳玩到很晚(對,我們還在那邊用餐巾紙玩賓果,織卉現在認數字認得不錯,可以玩了),回到家洗完澡都已經凌晨了,還不是普通累。

其實像科博館等地方都還沒時間去,下次再說吧!

相簿在此:https://plus.google.com/107625668986748902032/posts/VbQ7e19o8Xx

留言

  1. 這個嘛,以泛藍用美金做成的清廉,有道歉就很不錯了,蔣軍頭可是直接就把你槍斃,還道歉勒

    回覆刪除
  2. 這樣算進步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以他們自我的道德水平 算吧

      刪除
  3. ...補充一件無關緊要的事

    雖然逢甲跟中興都是老學校
    而且校園內樹都很多
    但中興校方對樹木的照顧不夠用心
    基部常常可以看到割草機造成的傷痕
    樹木的健康狀況普遍不好
    (下次再去的話 如果看到基部有點上紅點
    請記得把車停離遠一點以避免意外發生)
    逢甲則是相對重視樹木的生長情形
    倒了一棵 總務處就得有人出來負責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如此,中興我沒進去,不過外面看樹還不少說。

      刪除
  4. 台中比較好的就美術館,新圖書館跟科博館,我住台中,平常也只去這三個地方,只去圖書館,可惜了。(彩虹眷村...慚愧,台中住那麼久,第一次聽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彩虹眷村不在市中心,有點偏僻,而且交通不方便,看得出市府刻意要讓他難以親近。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