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言童語

孩子說的話,常常很爆笑,不過,有時候,可真會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P1220504



剛才哄兩個小鬼睡覺,結果妹妹突然一句:「我不要長大,長大要自己睡一間房間,我會做惡夢,我會怕。」

說完還真哭起來。

更慘的是明澄接下來說的。

「我不要爸爸媽媽去逝。」

然後說完也哭起來。

說真的,明澄跟我討論死亡這件事情好多次了,為了這個我還編了一本繪本給他(上週剛投稿出去,希望有好消息),雖然說完故事多少能安撫,不過只要他突然想起來,還是會哭。

基本上,除非有意外,不然我們還能活上好一陣子,OK?

織卉的話就有意思了,因為最近在跟她說要獨立自己一間房間的問題,本來她很高興的,但最近她開始擔心了,擔心到每天晚上都要問一遍,結果今天居然哭出來。

小姐,過幾年你不但會要自己房間,可能還不准爸爸進去勒!

希望孩子快點長大,不過,我永遠會懷念他們曾經這樣可愛又可憐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