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

這些日子,天氣一直很不穩定,忽然大太陽,轉瞬又變暴雨,我這個在家負責晒衣服的都快被搞瘋了。
主峰的召喚
但這種天氣,常常也是空氣透明度最高的時候,可以看見最遠最遠的景物。

這幾天就常看見玉山,雖說時間不長,往往眨個眼就消失,但能看見玉山,總覺得很高興。



不大能解釋我對玉山的迷戀,其實我也不過去爬過一次而已,而早在攻頂之前,我就已經非常喜歡待在能靠近她的地方。

新中橫的塔塔加,一直是我的「全國最愛地方」,雖說算一算也有五六年沒去了,但我一直很喜歡這個地方,理由很簡單,離玉山很近。

我剛考上駕照那個週末,就一個人衝去塔塔加,在那邊睡完午覺才下山,連著兩週如此。

曾幾何時,對玉山居然有了一種類似故鄉,甚至父母一般的情感。

有點莫名其妙,但也感到幸福,總覺得,看見玉山的時候,她好像在對著我點頭,鼓勵我。

昨天載小孩放學,同樣見玉山,明澄興奮的問我玉山在哪裡,我比給他看,但在他確認之前,已經雲隱。

早上帶孩子上學,回家時又看見了。

總覺得,看得見玉山,事情就會變好,簡直是迷信,但這種宗教性的體驗總是讓人悸動,讓人著迷。

剛離世的國內知名登山家李小石,之前有幸在市府舉辦珠峰攝影展的時候聽他演說。我想,我很能體會那種明知道非常危險,卻還是要去爬山的感覺,正如我之前在寫「眾神的山嶺」讀書心得時提過的,在山裡面,總覺得自己才變得完整。

我將會一直愛戀著玉山,一直。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