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卡

人生,總有那種一關一關要過的感覺,那種單純的挑戰還比較容易,有些實在稱不上什麼挑戰,但卻是一種對心理的試探,這種的更困難。
望天清
離開公職專心畫圖已經快兩年了,當初設定就是兩年要拼一點成績出來,不過到目前為止,雖不至於說一點成績都沒有,但也算是乏善可陳就是了。偏偏,最後這個月,似乎有點不同的轉機出現,但時間已經到了。

擺在眼前有好幾個選擇可以走,說起來很諷刺,並非別無選擇,也並非無路可走,偏偏在旁人眼中最棒的那條路,正是我拼命想要避免的。

然後我又像小時候一樣,被人家架著,明示暗示、或軟或硬的,就是要我選那條「讓他們安心」的路,奇怪,就是沒人在乎我怎樣。

說真的,這兩年來,我真恨我從小功課就好到不行,只因為功課好,所以我的意願都變得不重要了,因為我最想做的事情,跟功課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啊!

總之,就看這最後一搏了。

也許是冥冥之中註定的,兩年前不知為何就有這種預感,不管成功或失敗,最後似乎都會往同一個地方前進,就某方面來說,這也不是壞事啦!總之,過關不難,怎麼過才是。

還好有我太太支持,說真的,這幾年來,唯一不會一直逼我的人,就只有她了,明明她是最該逼我的人說,能娶到好老婆真是幸運啊!總之,我太太理解我堅持的是什麼、痛苦的是什麼,這樣就好了。

就看這一次了。

留言

  1. 吊人胃口==a
    結果你下一步是要....

    回覆刪除
  2. 毛毛牙大加油!
    其實你很有勇氣和運氣,所以往前衝吧!

    回覆刪除
  3. 呵呵,多謝大家關心,其實我正在等一個通知,算是關鍵通知,等於為我這兩年做個總結,不是繼續就是乖乖回去當公務員,我是希望別回鍋啦!我討厭公務員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就算是去喜歡的首長底下做事也一樣,基本上我討厭在任何人底下做事,也討厭要管人,當藝術工作者只要自己管自己就好。

    回覆刪除
  4. 加油!
    我也希望你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像我是因為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所以一路跌跌撞撞,挫折很多...
    很期望有夢想的人能美夢成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算知道自己想做什麼,能不能成功又是另一回事阿......

      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