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審判者傳奇2:熾焰 Firefight

審判者傳奇2:熾焰
Firefight
作者: 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李鐳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5/05/30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5880996
叢書系列:Best嚴選
規格:平裝 / 448頁 / 25k正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看完第一集之後,我一直期待著續集得出版,不過等續集出了……總之我現在買書變成一直累積,積到可以使用生日優惠或其他特別優惠才一口氣買……呵呵,簡單說,我今年幾乎沒買書,然後下個月我會一口氣買一大堆……不過幾年前的我也還沒全部看完……

不說廢話了,總之阿!上一集主角幹掉了號稱最強的異能者,那接下來自然就是會引來其他人想幹掉他。所以第二集一開始,我們知道主角又幹掉了好幾個衝著他們這群人而來的異能者,直到發現這些人全都來自同一個地方。

這顯然有鬼。

所以這次舞台搬到紐約這顆泡在水中的大蘋果,然後大魔王恰如其分的跟第一集的鋼鐵巨獸來個對比,是個玩水的老婦人--當然,也要更恐怖才行,畢竟上一個大魔王只是個無腦肌肉男,這次的可是法官出身,精通犯罪世界的專業人士。

然後男主角還要花時間找他女朋友。

是的,書名直接就用他女友的代號,顯然這部份才是重點,也顏去了從第一集開始的重要命題,異能者有沒有可能轉變成好人?

這一點很重要,也是西方文學常見命題,因為這是基督教核心討論的東西--我們的敵人,是罪惡本身,還是罪人?你要消滅的對象到底是什麼?是把邪惡驅趕,讓惡人向善,還是乾脆把惡人殺死?哪一種才叫正義?正義能透過另一種惡行來實現嗎?

同樣的辯證在兩集裡面不斷出現,在這本還變得更加尖銳,因為良善的言語同樣可能試用來包裹惡意的糖衣,我們要如何去分辨呢?

於是這集我們有了更強的敵人、更多的掙扎,還有第三者。

以及更糟糕的回馬槍……

這下第三集要如何是好?因為我們有了一位超級大魔王,這傢伙應該就會是最終大魔王之前的最後一關,而且說不定是最大的一關了……

總之第三集快點給我生出來就是了。

不過這次作者給了這些異能者弱點一個很有趣的啟發,而且還開了童話故事最愛的無敵星星--「愛」一個大玩笑(當然,以山德森的惡劣紀錄,搞不好這一點最後又是超級回馬槍的來源),這部份真的很有意思。

而且王權最後也不是因為弱點被找到才死的,說起來這傢伙真的超強。

然後我們看見還有更強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