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2

隔天,小春又在路上看見一道門。

小心翼翼的,小春拉開門把,是的,今天這道門不是用推的,是用拉的。

那是一座花園,充滿了撲鼻的花香,讓小春看得兩眼發直。

突然,一隻黑白相間的小貓從小春腳邊閃了國去,衝進門裡的花園,小春一閃神,人跟了進去,隨即驚醒,轉身要回去。

但門已經不在那邊了。小春,身處在一座花園裡,圍繞在身邊的是盛開的花朵,扶蘇的草木,還有一座噴泉所發出來的沙沙聲。

小春一時心慌,開始在花園裡跑了起來,但她身上背了大書包,手裡還提了餐袋跟安親班的包包,跑起來匡啷龍咚的,嚇得花園裡的飛鳥分分走避。

這時,小春看見一棟洋房,白色的木頭外牆,還爬了不少藤蔓,只見小貓從門縫溜了進去,小春也連忙趕了上去。

但一進門,卻是身處沙漠之中。

正午的沙漠,熱到不行,小春發現她被困在沙漠中央,急得哭了出來,但她身後傳來小貓的咪咪叫聲。

還有一座門,在沙丘的下方,幾乎跟沙漠融為一體。

小春半走半華,很狼狽的來到門的前面。

鐵門,但整個都生鏽了,變成斑駁的橘褐色。

小貓伸出前爪摳著鐵門,發出難聽的聲音。

小春遲疑了一下,伸手把門推開。

只見水一直湧入,門另一邊看起來是大海,而門就開在海面上。

看見水不斷淹進來,小春的兩腳開始陷進沙子裡,於是慌張的把門拉上,脫力的靠在門上吹了一口氣。

雖然她這次沒跨過門去,但身邊卻成了一片沼澤。

陰森森的沼澤,帶著沈重的霧氣,還有不明所以的聲音,是某種大型物體滑進水裡的聲音。

渾身溼透的小貓繼續咪咪叫著,小春再次推門,卻發現門已經變成一扇彩繪玻璃門,而且要用拉的才行。

於是小春扣著拉桿,小心的打開門。

雨在下著,很大的雨,大到看不清楚對面到底有什麼,但後頭傳來划水的聲音,轉頭一看,只見到鱷魚粗糙的背部,而且正在靠近當中。

小春心急,直接就跨過門去,趕緊把門關起來。

雨很大,小春感到很無助。這時小貓不斷拉著小春的襪子,似乎要小春快走。但小春手扣在門把上,不願離開門。

「我要回家。」小春如此祈禱著,然後再度開門。

是自己的世界,她看見了熟西的校門就在遠方路口,於是不顧小貓的尖叫,立刻衝了過去。

她回來了,小春鬆了一口氣。

但隨即發現,上學時間門口應該有導護老師的,路上也該有同學,但這個世界,一個人也沒有。

---------------------------
好啦,來到第二集,一口氣過了好幾道門,說給孩子時候很快,打下來就得多花不少時間才能描述了。

但很好玩啊!基本上每天這樣釣小孩胃口還滿有意思的。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