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4

小春推開家門,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個陌生的房間。
JPEG_20151016_102321_954139340
看起來有點年紀的房間,雖說還算乾乾淨淨的,卻是木地板、木牆壁,連壁紙都沒貼。

推開門,右手邊有個床舖,床舖上有個女孩子,一位黑人女孩。

「請進。」女孩說道。小春走了進去,還在想著為何自家的大門打開會變這個樣子,接著聽到身後門關起來的聲音,急忙的轉身開門,看見的卻是與房間一樣的走廊。

她又來到了異界,只不過,這次還有別人在場。

「你是誰?怎麼會跑道我家來?」女孩發出疑問,但看起來似乎有點高興,臉上笑容燦爛。



「我叫小春。」

「我是布蘭達。」黑女孩招手要小春靠過去,這時小春注意到床邊還有個輪椅。

「這裡是哪裡?」小春問。

「這裡是我家啊!」布蘭達似乎覺得這問題很好笑,手摀著嘴巴笑著回答。

小春東看看西看看,坐在布蘭達的床部旁邊,整個人洩氣般的。奇怪的門,奇怪的地方,奇怪的女孩(而且居然還能溝通)。

似乎看出小春很困擾,布蘭達吃力的撐著身體坐起來,把手搭在小春肩上。

「你怎麼了?」

「我也不知道。」小春看了看這個房間,有扇窗,窗前有個小桌子。還有一個櫥櫃,不大,綠色的漆,看起來同樣有點年紀了。然後床的另一邊有個小茶几,上面放著燭台。

燭台?小春抬頭看天花板,沒有電燈,然後那輛輪椅整個是木造的。

這絕對不是她原來的世界,連時間都不一樣。

「現在是幾年啊?」小春問布蘭達。

「幾年?我不知道,我一直躺在這邊,從我有印象開始,我就一直躺在這邊,直到你敲門為止。」

「你爸媽呢?」

「爸媽?」布蘭達皺起眉頭,一手拖著腮幫子想了一會。「我爸媽呢?我不知道耶!我只知道你敲門,然後我讓你進來。」

「那怎麼可能?」小春覺得布蘭達跟本是瘋了,跳下床跑道窗邊,只見一片原野景觀,放眼望去沒有任何人造物,除了一條不知通往哪去的泥土路,遠遠地延伸到地平線遠方。

「你是我朋友嗎?」布蘭達熱切的看著小春。小春心裡正煩,沒想太多,回道:「這裡沒有其它人嗎?」

「你是我見過得第一個人。」布蘭達的聲音突然跑到好遠好遠的地方,小春走到門邊,手握著門把:「我要回去了。」

「你是我朋友嗎?」布蘭達又問一次。

小春笑了一下:「對啦!但是我要先回去。」

說完,小春開門走了出去,發現自己又回到了正常的世界,而門在她轉身的時後再度消失。

「你是我朋友嗎?」小春彷彿還聽得到布蘭達的聲音,還有她水汪汪的大眼睛。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