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貝故事集:門的故事1

小春一如往常的走路上學,背著重重地書包,還拿著餐袋,另外還有一袋安親班要用的東西。
IMG_20150929_162707
然後她看到一扇門。

紅色的木頭門,紅色的門框,尋常可見的銀色喇叭鎖。

但卻立在人行道的中央,怎麼看都很奇怪。

小春好奇的伸出手碰了一下,結果門匡啷一聲的就往後倒了下去,嚇得小春趕緊逃跑。

放學得時候,什麼都沒有。




隔天,小春在上學途中,又看見了那扇門。

說是那扇也不大對,今天這扇長得像浴室的門,就白色塑膠門那種。

小春繞了過去,不敢碰。

放學得時候,什麼都沒有。


第三天,換了一道木門,是那種看起來很破舊的那種,由木板條釘成的,上面還有些縫隙。

透露出橘色光的縫隙。

小春靠過去看,的確有橘色的光縫隙中流洩出來。再繞到後面看,很正常的樣子,從縫隙中還可以看見到路遠方他們家所在的公寓。

回到正面(假如有所謂正面的話),橘色的光芒非常明顯,那是一種像是夕陽的光輝。

小春好奇的伸手壓下門把,小心的推開門。

門有點重,而且卡卡的,小春一邊忍受的生鏽門軸發出來的聲音,一天好奇的把頭探過去往門裡面看。

真的是夕陽,而且的另一邊,是沙灘,很像她在廣告傳單上看過的風景。

「哇!」小春發出讚嘆之聲,一邊在走到門的後面,卻只見到一個打開的門,尋常的門,只是莫名其妙的放在路中間。

回到正面,小春把手伸進門裡,接著從門框側面觀察,發現自己手伸進去以後就消失了。

而且有照到陽光的感覺。

其實打從門打開,他還聞得到海水的香味,門的對面,確實是片沙灘。

正當小春在猶豫著要不要踏進去的時候,正好有人叫她。她一轉身,正好撞在班上最壯的阿偉身上,整個人往後跌倒。

「你在幹麼啊?」阿偉發出笑聲,但並沒有伸手拉小春起來。

小春把掉在地上的餐袋收拾了一下,才發現門不見了。

----------------------------------------
這是我們家睡前故事的最新連載,以前的一些連載……因為過很久了就算了,斷頭就斷頭,反正這本來就是臨場掰給小孩聽東西,之前森林故事可以講到五六十集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這次這個門的故事是最新連載,就看看可以掰多久(目前進度到第四集)。

其實我幾乎天天都會編故事給他們聽,只是有些很隨便,只是打發他們用的,但有些故事,雖說是隨手編的(兩個小鬼常會一人出一個主題,比方說一個要草莓,一個要獅子,然後我要立刻掰出來有這兩個元素的故事,真的是立刻),卻能意外的受到歡迎,然後隔天就要聽續集了……

就看我編到哪天抓狂耍賴改題目囉!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