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開票所報告--一個很片面的觀察

大選結束,雖然如願讓蔡英文連任,立院民進黨也單獨過半,但看見台灣依然危機四伏,黨國邪惡勢力依然勢力龐大,還真的不能放鬆阿!

不過先來聊點別的吧!講一點忙選務的事情。當然,每個縣市其實規定都有一些差異,而且選民組成有有不同,所以我的分享真的是很片面的東西,給大家參考一下。



這次選舉有個有意思的狀況,或許跟18年選舉排隊排到快吐血有關,這次大家都好早來投票喔!所以選票都集中在早上,從八點開始一直到十二點,我負責的投開票所已經投了總投票數的六成選票進去,但並非擠在一起頭,而是分散在整個早上,所以早選務工作雖然連續,卻不至於繁忙,下午反倒輕鬆。

再來是結束前,這次很神奇的並沒有人趕在最後關頭才來投票,往年總會有人在三點五十分才來,要順便等看開票,但今年完全沒有,四點準時結束封箱,直到開始開票,才有幾位民眾跑來看開票,但也沒看很久。

這當然有可能因此產生弊端⋯⋯像我太太有報名鷹眼部隊,結果她監票的地方就她一個人,結果那個投開票所有點混,很多事情不照順序來。當然,我不是說有什麼舞弊,畢竟政黨也都有派內監人員在場,而且現在公務員沒那麼好控制,亂來的可能性不高,但就是不大照程序走⋯⋯

然後那個票桶居然國民黨贏⋯⋯真丟臉。

我倒是很照規矩,對著空無一人的觀眾席按表操課就是了。

一般來說,先開的票從上面拿,就是比較晚投的,然後一開始開票,韓國瑜、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國民黨,都比較佔優勢(雖然不多),讓人很賭爛。不過那大概就是先開的一兩成選票,之後民進黨就一路拉開距離,直到大贏。

只有政黨票不是,我開的那邊,政黨票兩黨拉鋸,雖然最後民進黨還是贏,但差不多,票都跑去台民黨。

這是未來要注意的,因為論邪惡程度,柯文哲只怕跟國民黨沒兩樣,但卻更沒組織包袱,也更兇殘與缺乏良知,接下來真的要好好料理他,把他徹底摧毀才行,尤其台民黨的立委,程度顯然都很爛⋯⋯

總之大概就這樣,多少也顯示早上比較多趕回來投票的人(的確年輕人比較多)。

戰鬥還沒結束,還早得很呢。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