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民主,以及界線

我們推崇自由、民主,認為這是普世價值。

但自由民主到底是什麼?是說,宣傳要被中國統一能算言論自由嗎?用民主方式能推翻大法官釋憲嗎?



既然說要自由,那麼刑法裡的一堆規定是否有限制自由?既然說要民主,那麼政府的行政命另有多少經過民主程序推出?

實際上,奧妙在於界線,界線才是我們要關心的。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社會不能容忍會危及社會本身存在的任何東西」。

關於自由:
  1. 如果你的自由會造成他人不自由,就該被限制:例如不守交通規則會造成他人危險,就該被限制。
  2. 如果你的自由會危及自由的存續,就該被限制:例如支持中國政權會造成台灣的自由遭到危害,就該被限制。
其中2的優先權又大於1,因此舔中言論不能被允許,請看好,我說的不是譴責而已,而是根本不允許,少在那邊跟我說那叫言論自由,那完全不是。

關於民主:
  1. 如果你政策方向會造成少數族裔的權益「不義」受損,那就該被禁止:例如18%的取消其實是一種轉型正義,符合民主,但如果維持18%,反倒是一種「不義」的利益。
  2. 如果你的政策方向會造成民主本身存續的危害,那就該被限制:比方說統派的政策方向,會危及台灣民主的存在,那麼,它就根本不該成為民主的選項。
其中2的優先權又大於1,因此統一完全不能成為選項,我說的不是請大家不要選而已,而是它根本沒資格列出來當選項,把它當選項的人也完全沒有民主素養。

老是有人說如果今天台南宣佈要獨立如何?可以啊!因為這種說法是言論自由,並不會因為你這樣說就影響台灣的自由。因為這種說法是民主主張,你這樣主張對於台灣本身的民主並沒有威脅。

同樣,如果有人說要跟美國統一,可以啊!因為美國也是個有言論自由的國家,因為美國也是個民主國家,而且你想要人家也不一定要。(但以國家立場,這依然是侵害國家主權獨立的行為)

但跟中國統一可完全不是這樣一回事,因為中國不是自由國家,中國不是民主國家,而且中國還是對台灣有敵意國家。

對敵國諂媚的,我們稱為叛國。

全世界沒有任何國家會把叛國當成言論自由,更不可能把叛國的主張當成民主的選項。

完全沒有。

因為這就是界線。

所以當我們譴責統派的時候,少在那邊鬼叫言論自由,鬼叫台灣是民主國家。對不起,正因為台灣居然許你們這種主張存在,所以台灣不是正常國家,台灣的自由有問題,台灣的民主生病了。

統派思想務必徹底剷除,正如文明國家不能容許納粹思想一樣。

這才叫自由民主,真正的自由民主會守護自己的永續存在,會排除危及自身的所有要素。

自由需要防禦,民主需要防禦。

不保持戰鬥態勢,邪惡就會立刻進逼。

要警醒。

至於有人說「我反對你,但我誓死捍衛你說話的權力。」……

通常我是不反對這段話啦!只是這段話不能牴觸上面我提到的前提而已,不然就只是新覺殭的文青幹話。

畢竟這段話的發源地本身也禁止納粹言論。

還有罰則喔!

所以在台灣支持統一的,本來就是叛國啦!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