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糟糕的老師

算是抱怨,也順便紀錄。

是這樣的,織卉拿回家一個奇怪的美勞作業--用紙黏土捏一個人像。



其實這也不奇怪,就美勞作業,奇怪的地方在於,老師給的材料根本就有問題。

老師給了一個「很大」的鐵絲骨架,還有「一小包」紙黏土。

簡單說,就是目測就能判斷絕對不夠用的份量,卻要求孩子回家「自己完成」,在學校完全沒做的意思。

這等於整份作業都是回家做,老師在學校一點用也沒有,而且家長還得額外買材料回來,這也太混了吧?

後來明澄說(他之前也被同一位老師教過),當年他這項作業根本就沒教,懶得理老師⋯⋯

明澄之所以會這樣,是因為更早之前同一位老師的作業,再一次,這老師只是把作業丟給孩子,要孩子自己完成,而明澄乖乖地完成了,卻被老師說「這麼漂亮一定是家長做的」,然後退回⋯⋯

幹!當初我不知道這件事情,不然我一定去學校抗議。

其實我小時候也碰過同樣的事情,國小的美勞老師不用學校統一的教材,要大家花錢另外跟他買材料包,總之就是賺學生的錢,偏偏碰到我這個手巧的傢伙,根本不削跟他買材料包,自己找的材料我還可以做比老師的作品還漂亮,總之是個長期讓美術老師難堪的學生。

誰叫你程度比我差,當他要同學用四方形的紙盒作房子的時候,我已經自己畫設計圖蓋出一棟兩層樓又有斜瓦跟煙囪的別墅,而且還有內部裝潢,可不是空殼屋,然後我還加上種了幾棵樹的庭園--當然全是我自己用紙做的,包括整個花園。

因為我全是在學校完成的(用的時間跟大家一樣),老師也不敢說我是找家長幫忙,但他也不甘願給我好成績就是了。

結果現在孩子也要受這種冤枉氣,織卉還一直「不敢做太好」不然會被懷疑是家長做的,因為她班上同學就碰過同樣的事情(而哥哥以前也碰過)。

真是太爛了,怎麼老是有那種會嫉妒學生程度比她好的老師啊!

更莫名其妙的是,完成的作品一件也沒拿回家,明明校慶的時候有參觀學生作品,也覺得做得不錯,但學期結束時一件也沒拿回家,原來老師不准學生把作品拿回家⋯⋯

這傢伙有病啊?都還要家長額外付費完成作品了,卻不讓孩子拿回家,怎麼?你的教學成果見不得人啊?

不過明澄說他也不削拿回家,只想把那位老師上課的東西丟掉⋯⋯比起來我以前碰到的老師雖然也很爛,但反正我也不想理他就是了⋯⋯

話說我這輩子遇到的美術老師,有那種看見我的作品就高高興興的推薦我去比賽的,也有會嫉妒,故意把我分數打低的--理由是我沒照他規矩完成作品⋯⋯因為我比你強啦老兄。

我碰過因為我成績不錯,免費幫我補習加強幫我拼成績的老師,也碰過因為我不去他那邊額外補習,偏偏不用他洩題成績也比人家好,就故意把我其他成績打低的老師。

說起來,學生的學習熱情,跟老師真很有關係。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