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荒野天使(I、II、Ⅲ三部,全7集)

荒野天使(I、II、Ⅲ三部,全7集)
作者: 冰川京子  
出版社:東立  
語言:繁體中文
叢書系列:少女系列
規格:平裝 / 36k / 11.5 x 18.9 x 0.92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這幾天太太突然要我去倉庫挖古董出來看,所以前一陣子挖了淘氣小親親,然後又挖了這部荒野天使,所以又複習了一下。

話說這些老作品,除了一些很紅所以最近在重出的以外,很多恐怕連舊書店都不見得挖得到,可能要去老一點的租書店碰碰運氣了,不然就是某些特殊資源(你懂的)。

總之,這些老漫畫,我還滿希望可以出電子書的,畢竟不是每部作品都強到會讓出版社願意重出典藏版,但依然好看啊!

對了,解釋一下,其實我是大學才開始系統性的接觸少女漫畫,然後很神奇的,其實我大學的時候買最多的也是少女漫畫,反而我那個年代當紅的作品,例如城市獵人、聖鬥士星矢或北斗神拳、七龍珠這種,都是我出社會以後才回頭買的,你現在我問為何會這樣,其實也不大清楚,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少女漫畫有不少反而是沒版權的盜版作品,畢竟著作權法是後來才有的東西(對,我年紀就是這麼大)。

當然,現在家裡剩下來的全都是有版權的漫畫,很多我都重新買過,總是要支持正版阿!

反正就是這樣,其實我很喜歡看少女漫畫(但對以成人故事為主的羅曼史小說卻很難忍受,大概是比較喜歡少女型態的故事吧!),所以家裡蒐藏不少,不只長篇,算一算那種短篇作品集的話,也是少女漫畫居多,少年漫畫都是整套這樣收的,不大會去碰短篇。

但的確這幾年好像沒什麼讓人印象深刻的少女漫畫,說得出來的都是老作品……

還是我已經脫離那個年紀了,因為我女兒的新一代作品,其實不大能引起我共鳴了。

言歸正傳,來談談冰川京子這部作品吧!其實冰川京子比較有名的應該是來自遠方,那是我大學時開始連載的作品,不過畢業以後就沒管道看了(社團裡要什麼有什麼),當年也沒網路可以用,所以沒看完。

但一直很喜歡荒野天使。

荒野天使使用的算是比較少見的背景,美國西部。這是個傳統上充滿陽剛氣息的背景,通常跟浪漫無緣,或只是只有男子漢的浪漫,總之就是這樣的狀況,尤其是三十年前,還會把焦點擺在印地安人剝頭皮上面。

在這樣的情況下,我們有了一個八歲小女孩。對,主角只有八歲,卻很神奇的成為故事焦點,然後我們有帥氣青年三人組,還大鬧一場。

真的是大鬧一場,故事沒有什麼太離譜的情節,而是電影化以後也不需要太多特效處理的故事,很有真實感,這一點很棒,偏偏畫面又是如此夢幻,完全讓人感受到角色之間的羈絆。

是的,第一部裡面,那種浪漫不是男女之間的,而是人與人之間的,反倒樸實得讓人心痛,這真的很難得。

而故事到了第二部,小女孩長大了,故事才轉為愛情冒險劇。

但因為有第一部的鋪陳,我們完全能跟著角色情緒成長,加上作者畫的美少女真的很漂亮,實在沒什麼好抱怨的,當然只能一路看下去了。

為了讓情同父女的角色認清自己真正心意,作者其實用了萬年老梗-記憶喪失來處理,但處理得很漂亮,一點都不是在牽拖,反而像是裡所當然似的,結果又是大鬧一場,非常歡樂。

但就算這樣,尷尬依然存在,所以有了第三部,一個讓雙方確認心意的故事。第三部只是短篇,但卻讓主角那種「硬漢作風」(對,女主角也是)有很柔軟的表現方式。果然真愛無敵啊!,尤其受到威脅之後用更強硬的方式反威脅回去,真的很帥啊!那句「你要考慮我的心情啊!」真的很厲害,因為只有真正的勇氣才能這樣面對逆境阿!

總之這樣的角色你不可能不去喜愛的。

有機會真的可以找來看看喔!

留言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