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感動的小寶貝

前幾天發生一件讓我非常驚訝的事情。
戴帽澄明澄在墾丁青年活動中心P1050585優酪好好吃
我在DVD機裡放了片子,然後回頭找遙控器。

找到了電視遙控器,卻找不到DVD遙控器。

我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站著張望,因為遙控器通常就是在客廳某處,桌上或椅子上。
##CONTINUE##
這時小寶貝突然從沙發上爬下來,跑到茶几的抽屜前,蹲下來,拉開抽屜,然後從裡面一堆遙控器(一堆舊機器的報廢品)裡取出DVD遙控器。

我真的感動到差一點流下淚來,這個行為代表了很多事情。

首先,他知道我在幹什麼。

其次,他有能力把「放片子」與「遙控器」作聯想(若只是開電視,那是他學會扶著東西站之後最早學會的動作之一)。

再來是他會分辨不同遙控器。

而且他記得他之前玩遙控器時把東西放哪裡(我們是不會把遙控器放抽屜的)。

最後,他除了知道我在幹什麼之外,他也了解我需要什麼,而且有實際動作。
吃早餐看電視澄歡笑澄開懷澄
之後當然是抱著狂親囉!小寶貝真是太強了。

留言

  1. 匿名11/7/07

    哦哦~

    那就跟奶粉廣告裡的小朋友一樣了耶~
    而且更棒!!

    (畢竟廣告裡是刻意安排呢)

    毛牙兄~你們夫妻以後可以享福了~XD

    回覆刪除
  2. 實際上是,這小子越來越皮了……

    脾氣好硬啊!

    回覆刪除
  3. 匿名11/7/07

    明澄真的越來越懂事了呢
    難怪澄爸會差點流眼淚
    呵呵

    回覆刪除
  4. 很多變化都是不知不覺的,像昨晚出去散步,他突然比著天上說「星星」,上禮拜還只是「亮亮」(月亮跟星星、路燈不分)。

    仔細想想,也沒特別教「星星」啊!我想說他的注意力應該都在月亮上,只教他月亮,沒想到星星也會了。

    因為同時教好幾種語言,並沒有特別要求他能辨識得多好,但他還是漸漸學會了。

    說的部分還不夠好,但台語跟北京話在聽的部分都很OK,都聽得懂,部分英日語也可以。

    我發現NHK的英文幼兒教學似乎不是亂來的耶(我媽都給他看這種日本人的英文教學……),雖說電視看多不是好是啦……

    回覆刪除
  5. 明澄真的很厲害,會分辨DVD的遙控器。

    對了,英日語怎麼教?還是只有看影片。

    回覆刪除
  6. 英日文我並沒有刻意去教,偶而隨口一句而已。

    反倒是我媽給他看NHK的兒童英語教學,有用耶……

    這小子因為一次學太多種,現在學講話速度比起同齡小孩慢上許多,沒心理準備的畫會很擔心。

    不過他記憶跟聯想能力倒是超乎我想像的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