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google生活

頑皮澄
我的google生活

  突然發現我對google這家公司越來越依賴,一時間也不知道好還是不好。

  認識google是很多年前上非營利組織管理人員研習時一位講師介紹的,當時我還只是個低度網路使用者,只在遊戲基地進出而以,知道的搜尋引擎也就國內那幾個,而且也不常用。

  當時網路只是搜尋攻略用的而已。

  不過當我網路用量越來越大,開始會找些有的沒的的時候(比方說把自己名字或ID打進google看看),google變成了我的搜尋首選。

  但也只是想用時才用而已。

  比較大的變化是gmail的出現。家裡網路因為換過幾家公司,所以以直沒有一個穩定且好用的e-mail帳號,雖然也用pchome跟yahoo(其實還用了一大堆我自己也不記得的),但總歸不夠好用,剛好我弟送了我一個帳號,就這樣用下去。

  接著就是blogspot、picasa2、google reader、google page、google書籤、google note、google文件…… 其中,最關鍵的是個人首頁(iGoogle)的存在。
##CONTINUE##
  我網頁首頁有一陣子是用google搜尋當首頁,後來因為在無名設了blog,首頁改成無名(有趣的是,我的第一個Blog其實是blogspot的,就是現在各位看的這一個,而且還一次申請三個,但因為不夠好用,換到無名,直到07年三月才又搬回來)。

  現在呢?當然就是google的個人首頁。 因為上述google服務全被我放進首頁裡了,所以我不管是上班還是在家,反正只要上線就是在google裡面,各種作業都是線上解決,不用在像以前一樣準備磁片或隨身碟好進行資料同步了(還常常忘記勒)。

  Blog隨時可以打、資料放文件、常去的網站都在google書籤裡,管他什麼我的最愛(其實我已經改用firefox了,不過公務系統只支援IE,所以兩種都用)、google行事曆跟google note就能取代所有記事本了、一些網頁用的東西放google page、相片放picasa(不過flickr還是主要存放地)。 Gmail的最新收信與訂閱網站的最新文章(包括我想看的報紙內容),也隨時在首頁更新,讓我可以即時收到我想知道的一切資訊。

  加上首頁可以插入一大堆好用的widget,還能分頁…… 還有,我都忘了google map跟google earth在旅遊前後提供的協助了……

  那一天如果google倒了,真不敢想像會怎樣……

  你今天google了嗎?

  • iGoogle :個人首頁,可以當成個人工作桌面,隨自己高興安排版面(包括隨時間變換的佈景),可以放進新聞、股票、信件管理、RSS訂閱、電動、字典、書籤、筆記本、行事曆、鬧鐘……任何你想要的東西。
  • Google Reader:好用的線上RSS訂閱器,把你喜歡的RSS放進去,隨時可以接受最新訊息,也不用點一堆朋友Blog確認他有沒有新文章或回應了。
  • Google文件 :取代word跟Excel的好東西,而且是線上編輯,存在網路上,只要有網路,到哪都可以用,比帶著不知道是不是新版的備份資料到處跑好用多了。應該很快就能有Power Point的功能,期待中。
  • Gmail :史上最強郵件系統,免費、超大、垃圾郵件防堵能力超強、彈性佳﹔現代人必備信箱,現在是免費申請。
  google大多數服務都有中文版,沒什麼障礙,加上開放全球參與的開放式態度,越來越充實的外掛功能更是感人,請大家多多使用。

額外介紹:
  • Blogger:超有彈性的blog系統,不過技術門檻稍微高一點點,有興趣的人再用吧!
  • Picasa2 :免費、強大的圖片管理軟體,還有網頁相簿(1G)供你揮霍,雖然相簿功能還比不上flickr ,但管理硬碟裡的大一堆照片,嚼好用的喔!
  • Firefox :想讓google life若有神助,請使用火狐,用了你就知道,多到看不完的外掛,保證讓你功力加倍。
  其實網路上把這幾個關鍵字打進去,跳出來的東西可不是普通的多,有興趣的人可多多研究喔!
奮起湖車站

留言

  1. 匿名31/7/07

    有時後會覺得使用google跟firefox像在玩RPG
    從一個基本套裝開始
    努力的練功升級
    三不五十跑到人家家裡搜刮一番(你家我就常逛,很好的練功地點,嘿嘿嘿..)
    到了某個階段
    就會開始解任務
    四處找線索材料來完成任務
    只是最終大魔王是什麼?
    難道會是GOOOOOOOOOOOOOOOOGLE嗎...

    回覆刪除
  2. google在怎麼用都是用人家的,最強就是「砍掉重練」,自己來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