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12歲時的自己

老屋前
嗨!即將變成光頭國中生的小男孩:

  在年紀已經到了十二的三倍的現在,回頭來跟過去的自己聊聊也是很有意思的。雖然你已經沒辦法跟我對話,至少,讓我告訴你一些事情吧!

  首先,我多麼想要告訴你以後所有考試的答案、股票明牌、樂透號碼……但這些一點意義也沒有,對不對?這會讓你的生活失去所有的樂趣。畢竟,我知道你從小就是書蟲,這輩子最快樂的事情就是唸書,最喜歡的事情是破解數學難題。而不是自己得來的答案,會把一切破壞掉。

  不過你還是很想知道對吧!不用不好意思啦!雖然明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就算是現在我也偶而會想要過過輕鬆的人生。不需要對這種想法感到羞愧,這是很正常的。只要你能體認到,夢想之所以美好正因為他只是個夢想,可以實現的叫理想,是值得去挑戰的人生課題。
##CONTINUE##
  講這一堆,其實只要在跟你說不要再跟我要考題答案、股票明牌跟樂透號碼了,我是不會告訴你的……對了,你那時候還沒有樂透,而你也根本不知道股票是什東 西。這樣最好,不急著在小小年紀就去在意這些東西,以後的你雖然沒辦法有錢到哪去,但也沒缺錢到日子過不下去。多花一點時間再你喜歡的事情上面吧!這一點 我要鼓勵你。

  其實啊,我最想跟你說的是--「謝謝你」。

  真的,無須覺得噁心,這是真心話,畢竟沒有你就沒有我,所以我也不想要去干涉你做過或即將會做的什麼事情。當然,不是說我以前--也就是你現在或將來--沒做過什麼蠢事或錯事,實際上還真是不少,現在想起來……唔……該不該告訴你幾件比較嚴重的……還是不要比較好。

  不管怎麼說,反正你都能克服,而且學到教訓,這樣就夠了,不用壓力太大,但也不要忘記人生最大的樂趣在於破解難題,越難越有樂趣,反正你最後總是成功,這我是知道的。

  當然,我不是說你會一帆風順,那是不可能的。只是不管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能笑著去面對。記得你幾年前看的那本「人生光明面」嗎?關注事情的光明面,這是好事情,繼續保持,我也不能多說什麼,我對你有信心。

  不過想起十二歲啊……還是講一點好了,隔壁班的那位大美女,就不要想太多了,好嗎?人家根本不認識你。反正你將會有親愛的太太跟可愛的孩子們,時候到了你就會知道啦!

  還有,你就要念國中了,光頭耶!怎樣,有什麼期待嗎?我知道你因為不斷搬家,而且馬上又要搬家,所以心情很浮動。我要告訴你,你有後還會搬好幾次家勒!早一點習慣吧!

  還是再說一次謝謝你,也不能再多說什麼了。沒有你就沒有我,你的歡樂會成為我的歡樂,你的毀恨會成為我的毀恨,好好的品嘗這一切,然後感動會化成血肉,成就未來的你。

  也許等我六十歲的時候,我會再回來探望過去的自己,希望,衷心希望,還是一樣平靜。

  雖然我很希望他告訴我股票明牌跟樂透號碼啦……不要笑。有空多運動,順便保養一下眼睛,你近視度數增加太快了。

  就這樣,當個快樂的少年,成長吧!我先到終點等你,正如有些我已經在終點等著一樣,當個回頭看見自己過去光榮時感到平靜,當個回頭看見自己過去羞恥時感到驕傲的人吧!我會告訴我自己,我活過,而且我很滿足。

  畢竟,我知道你早在幾年前就曾寫下:「人活著,是為了含笑而逝。」這句話啊!

  我可是奉行至今喔!

  再見了,而我們的確會再見。


        毛毛牙筆(還記得這個被你認為充滿羞辱的名字嗎?我還在用喔!)

---------------------------

這是博客來的--【活動】寫一封信,給12歲時的自己——送約翰.康納利親筆簽名的「失物之書」!徵文

覺得滿有意思的,又剛好挑十二歲這個年紀,重點是,「失物之書」是我想買但還沒買的書……

想起我小時後看一堆其奇怪怪的書,人生光明面、厚黑學、光鹽社全套兒童青少年教育叢書,更不用提時代生活雜誌全套的科普叢書,以及一大堆白色恐怖時期的禁書,都不是正常小孩子會看的書……

所以我從小就不正常是很自然的嘛!這樣想就能適懷了……
黃金海岸日落

留言

  1. 匿名22/7/07

    恩恩,寫的真是不錯阿,看了有點感動呢~~
    我也不禁想起小時後呢....不管小時後的生活有多麼難過,畢竟也是構成了現在的我阿...

    回覆刪除
  2. 對啊!我以前有有過「如果當初……,現在……」的想法,現在不會了,因為這很沒意思。

    不管以前做的對或錯,反正都變成現在這樣了,就乖乖接受吧!

    回覆刪除
  3. 既然版主提到了,請問為甚麼想用毛毛牙的名字啊???

    回覆刪除
  4. 那是我弟取的綽號,已經用30年了。

    回覆刪除
  5. 想當初可是很不爽的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