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匡科幻獎投稿跟一些雜事

其實年初寫完了……

因為不是很滿意,就這樣放著,有點想寫新的。

是有一些點子啦!像鏡像、幻痛兩個題目跟故事,但又覺得不很完整,有點像為想而想,不是很喜歡那種感覺,所以寫的很不順,連個像樣的大綱也沒有。

畢竟我的短篇全都是用靈光乍現的方式產生的,一向不是用規劃方式創作(長篇倒是都有好好規劃),總之如果有什麼好想法就用來投明年的吧!(這就是在明示我今年還是會槓龜啦!)

加上作品修改過結局(比較讓人看得懂,但我覺得「詩意」比較差……算我龜毛),幾個月後的現在看起來居然還滿順眼的,所以還是送出去了,免得夜長夢多。

編號170,作品名稱:燈塔看守者
##CONTINUE##
不是很有信心的作品,因為看過的人都嫌……不管啦!最近試閱太多了,有交稿壓力啊!

昨天收到「時間迴旋」的試閱本,快六百頁,裝訂非常棒(當然只是試閱書等級),看了約一百頁,讚!

還有「一袋白骨」的試閱本應該也快到了才對……被書追有種受虐的愉悅感,嘿嘿。

留言

  1. 匿名20/7/07

    說到寫作時的靈感,有時候我會發現自己靈光乍現時跟為想而想,兩個想出來的點子其實差不多,但整體審視起來,感覺就是有一段落差的說,果然創作這種東西是很重感覺的啊。


    說到被試閱書虐待,好虐待,這種虐待再多都好,再多一點吧,而且試閱本可也算是所謂的限量版本呢!

    回覆刪除
  2. 匿名20/7/07

    其實我覺得寫短篇比較難耶...
    我喜歡鋪陳.
    也喜歡轉折.
    這些都需要一些篇幅才能做到...
    話說回來.
    我已經很難再有靈感且連貫成一篇小說了...
    就算是短篇.
    只要能寫出來我就心滿意足了!

    回覆刪除
  3. to R.C.M:沒錯,試閱版全是限量版,總之就是爽。

    to 藍色雷斯里:
    只要有靈感,長短篇都不是問題,表現力才是關鍵,反正多看多寫就是了。

    回覆刪除
  4. 呵,突然想查查有參加倪匡科幻獎的戰友,於是便逛到您這裡來了。

    有機會再多做交流,祝福您,也羨慕您的工作XD

    回覆刪除
  5. 呵,突然想查查有參加倪匡科幻獎的戰友,於是便逛到您這裡來了。

    有機會再多做交流,祝福您,也羨慕您的工作XD

    常常在混的葉軒留

    回覆刪除
  6. 好久不見啊!有新作品嗎?有空多來坐喔!

    今年我算是陪戰,因為作品大家都嫌……

    明年看看吧!

    回覆刪除
  7. 喔喔……我居然進入複審了,真是奇蹟。

    回覆刪除
  8. 匿名17/10/07

    恭喜恭喜
    我要跟你自首
    你貼上來的『歸途』我都沒看
    實在是因為在網路上看長篇文章
    對我來說是件吃力的事
    哪天要出紙本再通知我嘿

    回覆刪除
  9. 我也知道那個沒人看啦!我貼歸途根本只是為了充數用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本格歡迎朋友留言,原則上也不刪留言,但不歡迎廣告、重複剪貼或無意義的言詞,同時也請大家避免匿名留言,匿名留言在本格將無法獲得任何保障喔!

li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