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心得: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


瑪塞林為什麼會臉紅?Marcellin Caillou
作者:桑貝/著
譯者:劉美欽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1997年09月1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579361614
裝訂:平裝
叢書系列:星月書房
規格:平裝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
出版地:台灣
入手地:嘉義誠品
##CONTINUE##
  這是本無意間買下來的書。

  雖然很喜歡漫畫,但實際上接觸的幾乎只有日本漫畫,台灣的沒看多少,香港的雖然不是很喜歡,有機會的話也會看,歐美系的,除了阿根廷的法馬達看一整套之外,則幾乎沒碰過。

  但就是買了這一本。

  記得那一天全家逛誠品,我在新書區看見這本書。白白的封面,紅紅的大字標題。我的好奇心來了,隨手抄起,發現原來是本漫畫。

  再看一下封面,是法國人畫的,有趣,所以就一路翻下去,接著就去結帳了。

  故事非常單純,是個關於友情的故事。

  友情的表現可以有很多種,不過因為日本漫畫看多了,印象最深的都是熱血型態,也就是那種互毆之後的友情。

  太濫情了,但這本不會,它只是以輕鬆的方式,描述小男孩的友情如何在分離之後潛藏在心底,之後又自然的流洩出來。

  本作作畫精簡,運筆順暢,當然不是什麼日式美形或港美肌肉,而是比較像報紙單元的寫意畫法,不過明顯感覺到有著更高的藝術價值,讓人看了非常舒服,算是很耐看的那種。

  玉山社其實出了不少桑貝的作品,不過都太貴了(因為是彩色版的),只有這本雙色版比較便宜。不過有次我在誠品看到原裝「經裝本」時真是嚇一跳。那種用紙幾乎可以拿來砍人的超級精緻印刷,加上多一位數的價格……的確是藝術品等級的漫畫,厲害。

  不管你喜不喜歡漫畫、能不能接受這種畫風,我都建議去弄本來看看,會有不同感觸的。

留言

liker